忆云南人初中生作文
记忆是一个人所经历的全部。他是一首歌,唱出了过去的美好;他是一盏灯,照亮了现在的幸福;他更是一双手,托起了人们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在云南旅行的六天日子里,我饱览了云南名胜,那一座座山川,峭拔俊秀,一条条大河,蜿蜒清澈,怎不让人陶醉呢?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儿的人,纯朴的人。
记得那是旅行的第四天,我要参加全国英语网络大赛,时间五点钟。本想游完玉龙雪山,参加比赛两不误,哪知按游程要到七点才能安顿旅馆,不能按时比赛了。于是,我只好想放弃一天的游程,便把此事告诉了导游。王导知道了,眨眨眼睛,沉思片刻,对我说:“来云南不到玉龙雪山,真是一件遗憾的事。我给旅行社打个电话,看看是否能专门给你订个计划,早去早回,再到哪儿参加比赛。”“那好,只要五点随便到哪个网吧就行。”说是这样说,可总感到有些担心,能行吗?过会儿,王导告诉我明天的个人游程,还专门估算一张时间表。我心中有了一些感动。
第二天中午我们按时来到离雪山不远的地方吃饭,按照计划,我要趁“大部队”吃饭时间先行一步。王导先让司机把我送到玉龙雪山脚下,送我进山门,并不断的告诉我各种注意点,让我一个人先游山,看着汽车缓缓远离,我的心中再次激起涟漪:多好的人啊,多实在的人啊!
可能心中有牵挂,心中有担忧,三点半,我就游完了雪山,回到了山门口。不远处,我看到王导打着手机,我一阵激动,仿佛离开母亲的孩子见到了母亲。我来到她身边,她看见是我,对我微微笑了笑,又在电话里催司机快点。我看到了导游的焦急,也看到了她的热情,油然而升的是一种敬重与激动。那一个眼神,一个笑容,我将铭刻在心。我还在胡思乱想时,车来了,导游送我上了车,对司机叮嘱了一番,又对我说:“考个好成绩。”笑了笑,转身回去带队了,留给我的只是一个背影,虽然纤细,却让我感到那么有力。
片刻,在出租车的飞驰中,导游的背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幽幽群山的窜入云霄和茫茫草地的一望无际,车驰骋在笔直的马路上,给人一种舒适之感。我重重的吸了一口气,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顺利。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不久,汽车载我来到了一个网吧,刚进去,网吧老板说要网卡才能上网。“网卡,那儿来网卡,我是来旅游的……”“那不行!”“帮帮忙……”“不行,去其他网吧看看!”司机还在与老板交涉,但却未能成功。我的心开始不安起来,司机说:“没事,到其他网吧去。”于是他又马上带着我再去找网吧!开车,停车,一连三家,却始终未能成功,原因都是没有网卡。网卡,该死的网卡。我急得已经满头大汗了,心里都是小鹿在乱跳,走路都没有力气了。时间已接近四点半了,怎么办?怎么办?我快要哭出来了。
看着司机汗如雨下,我似乎又有一些过意不去。在第五个网吧里,网管说:“你们做一个就可以了。”大概刚才就想着找,却没想到这茬!又一次希望燃起。可是,做网卡要身份证,刚刚燃起的希望又被熄灭了。我是学生,哪来身份证,连户口本也被导游收去了。这时,旁边的司机竟然二话不说,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为我做了一张网卡,交给我说:“我要去接客人,你认真考。”说完就走了。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真想大声说:“谢谢,谢谢。”可是喉咙好像被堵住了。四点三刻,我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坐在电脑前,打开英语网站,进入,还没到时间,无法进入试题。对了,做好后要存入word发送,试试看。突然,我惊异的发现这台电脑没有word,找网管,他告诉我:“网吧里的电脑都没有word,因为没用,不安装。”我的心跳出了嗓子眼,没了心思,我崩溃了,我只好放弃了。网管了解情况后告诉我:“去大酒店客服中心试试。”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拖着沉重的脚步,出了网吧。
于是,我又随便叫了一辆出租车,可我怎么知道哪里有客服中心。我匆匆把情况告诉司机,大概看到我满头大汗,一副颓废的样子,他也着急起来。顿了顿,“好象那边大酒店有这个,上次听乘客谈到过。别急,别急,我们赶过去,来得及,来得及。”我抬手看看表:四点五十五分!算了,放弃吧。汽车象喝醉了酒似地在热闹的马路上横冲直撞,我闭起眼睛,脑子里一片空白。“到了,到了。”只听到“嘎”的一声,汽车停了,“蓬”的一声,司机已下车。我也拖着疲惫的身体下了车。来到酒店大堂,只听到司机在和一位小姐说话,他们说的是地方话,我一句也没听懂。片刻,小姐招招手说:“跟我来。”我想对司机说声谢谢时,司机对我笑了笑,转身向外走去。我跟着小跑的小姐大步跑,转了几个弯,“到了,有电脑。”电脑,我眼睛一亮,可爱的电脑,亲爱的电脑。我长长的吸了一口气,坐在了电脑前,尽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打开,趁此间隙,又一次看了看时间:五点零五分。进入……
张爱玲说:“记忆是一种气味。”我说:“记忆是一句话语,一个微笑,一种声音……”虽然我至今不知道那些云南人的姓和名,但那段时光,那些人都将成为我的经典记忆,一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