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的晚上,我按照老师的布置观看了中央一台播出的《最美孝心少年》这个电视节目。这是一个催人泪下的节目,里面有许多感人的故事,那些孝心少年们,有的照顾在家的父母;有的独自在外打拼,为的是给母亲治病;有的捐赠自己的骨髓,给患了白血病的母亲;有的只有五六岁,却在家承担起成年人的责任,每天做饭、烧水。在这个节目中,有许多令我非常感动的少年,有徐沁烨、邵帅······
路玉婷是一名高一的学生,妈妈靠送机票为生,却不幸得了尿毒症。路玉婷只好休学,承担起妈妈的工作,挣得微薄的工资,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一个月才挣几千元,非常不容易。可即使这样,妈妈还是因为病重而去世了。因此,她被称为“奔跑女孩”。我希望,妈妈去世后,玉婷姐姐变得更加坚强,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告慰妈妈。
邵帅是一个非常帅气的小伙子,可是妈妈患了白血病,急需骨髓移植,他虽然有晕针症和晕血症,但还是挺身而出,为妈妈捐献了骨髓。我们以前学过一篇题目为《跨越海峡的生命桥》的课文,它主要讲了大陆青年小钱患了白血病,台湾同胞用骨髓挽救了小钱的生命。抽取骨髓一些大人都不敢,何况是一个只有十五六岁的孩子呢!这种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
最令我感动的是何秀巡与林章羽姐弟俩,母亲去世后,家里的大人只剩下了体弱多病的奶奶,他俩尽心照顾奶奶,为她做饭、买药,他们还要走几十里泥泞的山路下地干活,插水稻、摘玉米,他们姐弟两个相互鼓励、彼此照顾,有时候,为了使得对方背玉米不那么沉,还偷几个玉米放到自己的篮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