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从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习惯》。俗话说“五岁成习,六十亦然。”这就说明良好习惯的养成对我们的一生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一个好习惯会让我们终生受益,会成为我们一生的好老师。
古今中外,凡是有所作为的人,无一例外都拥有自己的好习惯。那么好的习惯从何而来呢?这就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身边的一点一滴。
但是,在我们美丽的校园中总有一些令人不满意的现象出现。我们不难看到,刚刚清扫后的校园,就有我们同学扔下的饮料罐,塑料袋;在书声琅琅的课堂上,有的同学却心不在焉,萎靡不振;在安静无声的自习课上,有的同学唧唧喳喳甚至高声喧哗;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上,有的同学却左顾右盼,窃窃私语。还有一些同学受一些不良习惯的影响,讲粗话,脏活,争吵,打架,搞不团结,把充满知识氛围的校园变成他们肆意放纵自己的场所,影响了学校形象和周围同学。
以上这种种现象,不仅严重违反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而且也破坏了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优美和谐的育人环境,更不利于我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同学们,作为人生才起步的小学生,如花蕾、似朝阳。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学习都是由一件件小事构成的,小事如滴水,积多成汪洋,我们不能对这些不起眼的小事轻视怠慢。请记住:关注细节,生活无小事。所有成功者,无不是从小事做起;所有成功者,无不是关注身边每一个细节,无不是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当然好习惯不是口头上说说,一朝一夕就能养成的,根据专家的研究发现:21天以上的重复会成为习惯,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这就需要我们具有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一种坚持到底的信念,一种脚踏实地的务实态度,一种自动自发的责任心,一种没有任何借口的行为准则。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成功,才会成为强者,才会立于不败之地。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养成一个个良好的习惯,让好习惯和我们朝夕相处,帮我们打开成功的大门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也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是人类历史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礼仪之邦。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代代传承了许许多多的传统和美德。从孔融让梨到张良拜师,从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叔叔,他们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他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是我们每一位小学生应该学习的楷模!
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小学生,作为祖国的花朵、世界的未来,我们必须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但是,如何才能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呢?我们首先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篷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遇到老师、同学,主动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见到纸屑随时捡起;爱护公物,不乱写乱划;在与同学的交往中,能和睦相处,共同学习。做到得理让人,失理道歉,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家里来了客人,热情、大方、有礼貌地招待;在外面,遵守交通法规,不乱扔果皮纸屑,保护环境卫生;尊老爱幼,帮助别人,做到处处为别人着想。
让我们一起努力,做一名穿戴整齐、懂礼貌、不乱扔垃圾的小学生。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