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谁笑到最后的高二作文
下一节是化学课。小贝发现把化学笔记本忘在了家里,回家拿是不可能的,于是小贝准备借一本抄下重点。
坐在小贝身后的郭蕾刚好写完了笔记,她“啪”的一声把刚跟穆冉借的笔记本甩到了小贝的课桌上。
小贝惊疑的回头,看到的是郭蕾那张属于尖子生高傲而自豪的面孔。
“喂!把笔记本给穆冉!”郭蕾扯高气昂的说道。
小贝正为笔记而烦恼,于是便对郭蕾礼貌的了笑说:“我把笔记忘家了,我看看穆冉的笔记,上课时我会给她的。”
谁知郭蕾听了,一把拉下脸,瞪着小贝大声的说:“就你这种考试总是倒着数的差生有什么资格看我们的笔记本?”
接着站起来居高临下的说:“把穆冉的笔记本拿来!”
在班里,小贝的学习成绩是倒数;在这些成绩优秀的同学里她总是显得渺小而不被看好。
小贝声音微微小了下去:“等我写完我给她……”
郭蕾不等小贝说完,伸手抓起笔记本头也不回的对着不远处的穆冉叫道:“小冉,你的笔记本接住了。”
还给穆冉笔记本,郭蕾回到座位与同桌嘻哈的说笑,放肆的大声唱歌,整个教室都充斥着属于她们的年轻的,嚣张的,张狂的声音。
与郭蕾一起说笑的燕子推了郭蕾一把:“你怎么能这样呢?她只是看一下作业,你不至于吧?”
郭蕾笑的张狂:“我才不要把笔记本借给像她一样的差生!差生都是渣!想想都想呕的!”
燕子无奈的冲小贝报以歉意的一笑,并拿出自己的笔记本来:“这是我的课堂笔记,小贝你看吧!”
郭蕾登时大叫道:“燕子!她用不着的……哦?晓黎你要用笔记本?”
郭蕾一把夺过燕子手中的笔记本抛给晓黎。
郭蕾很平静的跟别人继续说笑,仿佛刚才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燕子一脸抱歉的说:“小贝我……”
小贝微笑,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总之,谢谢你的好意。”
郭蕾回头大声的说道:“走!我们买零食去……晓黎穆冉你们去不去啊?”
小贝看着她们离去的身影,好似带着属于优等生专属的骄傲与自信:而自己,因为学习差,连走路都那么的极度自卑。
小贝不想再被人看不起,不想再被同学看不起,不想被优等生看不起。她要振作起来努力去学习,优等生们看谁笑到最后。
小贝开始在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课,认真的记笔记,认真的背课文,认真的做题。以前的她瞧见老师都会远远走开,现在她可以马上追上去请教问题。小贝每天坚持着,有时感觉很累,但是一看到那些优等生们都在努力学习,一想到她们表露的那种令人不敢正视的表情,她就又继续埋头学习。
很快就迎来了期中考试,小贝的成绩明显比上次的学期的成绩提高了不少,可是在班里她还是一个被别人嘲笑的差生。
”小贝,加油。”穆冉与燕子对她比出胜利的手势:“期末考试你一定行的。”
不管是讽刺也好挑衅也罢,小贝依旧露出一个笑脸:“嗯,我会加油。”
期末考试将至时,郭蕾突然连续两天没有来上课。直到考试那一天,郭蕾才来,只是不像往昔的神采飞扬,双眼有哭过的迹象,整个人变得像一个精致木偶。
期末考试后,班里的讲桌上放着一个箱子做成的募捐箱。班主任看着全班学生一个一个的捐钱,三块的,五块的,十块的,不一会,箱子差不多满了。
而坐在课桌前的郭蕾,此时已哭肿双眼。考试前期,郭蕾的爸爸突然昏倒在地,送到医院才查出得了急性白血病。三四十万的钱对她的家庭来说是撑不起的。郭蕾看到了给她捐的最多的,都是平日里自己奚落的学习不努力的同学,她突然觉的心里充斥着一种说不出来的酸涩与苦涩,卡在心里,让她很难受。
真的让她感到惊疑的是小贝。小贝拿着一张百元钞票郑重的放入捐款箱。
郭蕾以及全班同学都愣住了。
只有老师微笑的看着这名从曾经的差生一跃为优等生的学生。
其实,这次的考试小贝考了全校前八名。这一百元是爸爸给小贝的奖励。小贝听说郭蕾的事后决定把钱捐给她。
郭蕾轻咬着唇,心里仿佛在打架一样乱糟糟。最后,她不好意思的站起来,在全班同学的注视下,走到小贝面前。
“小贝,之前的事……对不起。请你原谅我。”郭蕾极认真的看着小贝,并深深地鞠了一躬,她抽噎了一下,泪水使眼前的小贝看起来很模糊:“并且,谢谢你。”
小贝拍拍郭蕾的肩膀:“我们班上的每一个人都不是差生,他们其实只要努力,都会很优秀。”
“好!小贝说的很对!”学习倒数第一的胖子鼓起了掌。
接着掌声仿佛有魔力似的,直到全班学生都鼓起了掌。
鼓掌声潮水般在班里每个角落响起。
小贝握住郭蕾的手说:“放心,一切都会好。
郭蕾悄悄紧了紧手臂,可是,感动的泪水再次盈满了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