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们小记者兴冲冲地往会议室三跑去,因为萧山日报小记者团在那里组织了一个活动。今天主持节目的是我特别喜欢的可乐哥哥,和他一起来的是萧山日报小记者团的主编。
起先可乐哥哥为我们详细讲解了怎样做一个称职的小记者,他播放了许多精彩的活动照片,并教我们怎么写采访稿。后来可乐哥哥说:“接下来准备采访稿的比赛,谁的采访稿最好,谁就可以获得一份礼品。”我们都很兴奋。
拿到题目后,我仔细地看了看:马上期末考试了,如果你要采访一个学校,你想怎样采访?我在想:切,这种题目很简单呀!可是当我真的动笔想写的时候,却是什么也写不出来了!我挠着头皮,仔细想了又想,觉得还是采访校长比较好,因为校长是学校里最有权威的人物。但是采访校长可以问他什么内容呢?我又陷入了沉思。校长是管老师的,应该对老师的想法很大。我决定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校长先生,在期末考试期间,您最想对老师说些什么?我想校长对老师有要求,老师对校长也有要求。所以我的第二个问题的就是:校长先生,您知道老师们最想对您的说话是什么吗?学校里除了校长、老师,还有我们学生。我的第三个问题就是写校长先生,新的一年里,您对我们学生有什么期望。
我的这三个题目写得不错,获得了老师的赞许。可乐哥哥还给我送上漂亮的小礼物。我开心极了!
哎呀,这个时候,上课铃响了,大家整理好东西要回教室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对可乐哥哥和小记者团的主编说:“再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