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母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亲爱的爸爸妈妈:
举笔有如千斤重,心里涌起千言万语。古往今来,多少封家书使人潸然泪下。“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有多少心酸,有多少期盼;“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归雁乡书与洛阳春景交融,深切的思念陡然流露;“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孤子的凄寂情怀,秋风萧煞……那一缕缕忧伤情思。
我的心里,其实也一直藏着一封“家书”……
记得小时候:爸爸总会笑眯眯地捧上一道道美味佳肴,妈妈总会细细地在耳边一句句地叮咛,奶奶总会乐呵呵地道出一个个动听的故事,爷爷总会牵起我的小手一步步地向前走去……
小时候很少见到妈妈的身影。几乎从我记事起,能够看到的,要么就是她晚上回家后狼吞虎咽地扒着剩菜剩饭,要么就是早上起床后早已离去的匆忙。为了赚钱妈妈除了上班,另外又给朋友的公司代账,还在职院做会计老师。每天忙得像机器人。爸爸和奶奶从来没有半句体谅。耳边每天都是奶奶的抱怨。我一天天的长大,而奶奶与妈妈的关系却一天一天恶化。有一次妈妈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奶奶正在洗碗:“你这两个伢天天吵闹,我是管不了了,你还是领回去自己带吧。”妈妈先是惊讶,之后强忍着情绪,拉起正在打闹的我俩轻声说道:“走,妈妈带你们出去玩。”我们自然是欢天喜地的跟着妈妈出了门。听到身后冰冷的关门声,妈妈的身形一顿,却还是往前走。
至今,我还忘不了那天,妈妈牵着我们的小手,和着泪水咽着小摊上最后一份冰冷的饺子。橘黄的路灯刺得人浑身不自在。在那个晚上,妈妈语重心长地跟我说:“小洁,妈妈是为了这个家才这么辛苦的打拼,换来的不是家人的体谅和支持。如果妈妈自私一点,可能就丢下你带着姐姐离开这个家了。但是妈妈会永远做个负责任的好妈妈,所以无论多么艰难,我都不会丢下你们,你俩可一定要争气啊。”
当年我不理解妈妈的这番话,而现在我长大了,我已经知道妈妈的苦心。曾经奶奶那样的难为妈妈。而后来在奶奶生病住院的时候,妈妈不计前嫌的为奶奶端茶送水悉心照料。妈妈,您让我懂得善良孝道是做人的美德。谢谢您,妈妈!
还记得小时候,我跟姐姐最喜欢夏天。不是因为动听的蝉鸣,不是因为愉快的假期,也不是因为美丽的裙子,而是因为爸爸对我们的关心。
每当我们热得连声叫唤之时,爸爸就会突然出现,像变戏法似地端出一杯“橙汁冰沙”我们惊讶得大叫一声,然后伸手去抓杯子。这时爸爸总会一勺勺的舀给我们吃,笑盈盈地说:“别急还有。”酸甜的橙汁冰沙像块蜜融在了我童年的梦里。
身为警察的爸爸平时很忙,我们都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直到现在我们都忘不了橙汁冰沙的味道。谢谢您,爸爸。
古今多少名人也无时无刻不在挂念着父母。包公少年时便以孝而闻名,性直敦厚。在宋仁宗天圣五年,公元1027年中了进士。先任大理寺评事,后出任建昌知县,因为父母年老不愿随他到他乡去,包公便马上辞去了官职,回家照顾父母。几年后,父母相继辞世,包公在乡亲们的苦苦劝说下这才重新踏入仕途。包公能主动辞官,说明他并不是那种迷恋官场的人,对父母的孝敬也堪为当今一些人的表率。以前讲的最多的是包公的铁面无私,把包公孝敬父母的事情给忘却了。
还有我们敬爱的邓小平爷爷。夏伯根既不是邓爷爷的生母,也不是养母,而是继母。邓爷爷对这样一位正直、善良、勤劳、肯干的继母特别敬重和爱戴。四川解放后,邓爷爷坐镇重庆,任中共西南局第一书记,是中央下属几大行政区域的最高官员之一。这时的邓爷爷已是45岁的中年人了,有了一个安稳的家庭后,邓爷爷就承担起赡养继母的义务。直到老人安然离世。
随着年龄的增长,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功课越来越重,睡眠时间越来越少,妈妈唠叨越来越多,爸爸的脸上很少再显出慈爱,有时气不过甚至是一顿打骂。我有点累了,累得哭了,累得睡了。但,父母的苦心我知道,我要为自己将来奋斗!古有“孟母三迁”的故事。伟大的孟母只为让儿子有一个好的成长环境。而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深深懂得: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严格要求也只是想让我学得更多,将来能更好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