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母亲节。在这一天里,我要帮助我的母亲做一些家务活,就决定帮助妈妈刷一次碗。晚饭后,只见妈妈已经刷完一半了,我急忙上去说:“妈妈您歇会儿,我来帮您刷!”妈妈听了笑笑说:“明天就要期中考试了,你还是赶紧复习功课吧!你学习好了就算是对我最好的报答!”……我和妈妈对话的时间里,妈妈就早已把碗刷完了。
于是,我坐下来认真想: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母亲都以博大的胸怀关爱着我。我们帮助母亲不光是在母亲节这一天,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就要不断地帮助妈妈做家务。但是我们做为学生,学生的最大任务就是学习,只要学习好了,就是对母亲最好的报答。
我赞美阳光,因为她给予我温暖;我赞美流水,因为她滋润了大地万物;我赞美松柏,她给我以坚韧的启示;我赞美鲜花,因为她让我产生美丽的想象。可是,我更赞美我的母亲,因为母亲给予我生命,抚育我成长。
在这个母亲节里,我要深情地对母亲说:“母亲,我爱您!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