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旅游记
昨夜狂风刮来了一阵稀疏的雨,清晨醒来,前几日的炎热荡然无存,身体顿感舒适异常。想到应该带孩子出去走走,锻炼一下,开阔一下眼界,兼他的身体略微发胖,就选择了骑自行车、电动车出行这个办法,地点就选择在距离不远的九阳塔。
早上9点,我们就出发了,带好了饮料、水、食品等。一开始是我骑自行车,孩子骑电动车,一路欢奔而去。看着我远远的落在后面,孩子很是得意,看看行驶了大约一半多的路程,我便要求换过来骑,孩子答应了。我的目的就是锻炼孩子的身体,让他彻底的累一次试试啊。只要能够达到锻炼的目的就行,不能光想着别累着孩子。骑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俩的额头上都出了汗。最有意思的是在上坡路的时候,由于我骑的电动车叫的比较的慢,孩子为了彰显他的力气,主动要求骑自行车,我当然应允,结果,他一溜烟似的就上了坡。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慢腾腾的赶上,让他骄傲不已,虽然累得气喘吁吁,但也不说累,要不他自己太没面子了。
在大约10点钟的时候,我们就到了大舟山渡假村的门口,从此迤逦而上,便是一路的上山路了。考虑到安全问题,还是我骑自行车,孩子骑电动车。此时,早上的凉爽空气已经被炎热的阳光所代替,走不了几步,就挥汗如雨了。只能走一段时间,停下来找个阴凉处歇息一番,然后,继续前行。可是,令人悲催的事情发生了。电动车突然没电了,我赶快去检查了一番,觉得是电瓶的保险丝又断了,因为前几天刚刚发生过类似的问题。没办法,只能将电动车和自行车找个宽阔地带锁在了一起,等我们到达山顶之后,回来的时候,再想办法。
我们顺利的到达了九阳塔,塔是新建,据说是花费了4000万元,九阳两个字令人很容易就和羊里镇的九羊集团联系起来。的确,九阳塔就是这个公司出资兴建的。二者之间存在着谐音的联系,估计这个老板是琢磨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才想出来的。进塔的们在南边,进去之后,就发现道教和佛教的不同了。道教是土生土长的宗教,里面中的人物大都是真是存在的。中国自古就有人的崇拜,把人神化的习惯,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里面的人物真是繁多,可是,我大都说不出了一二三来。只是像电视剧中的天神像一般,矗立在各层。每一层都有一个主题,有的是平安的,有的是婚姻的,有的是治病的,有的是祈福的……等我们到了最顶上,往下一看,只觉得眼晕,就赶快的往后退。塔的四周都有壁画,画上的故事很多是我们曾经听说过的。感觉道教的人物就在我们的身边,其实,这也正是道教的特点。也是中国文化的特点,就是包容性很大啊。比如众所周知的西游记,里面既有佛教中的人物,也有道教中的人物,他们和谐相处,显示了我们祖先的巨大智慧。看壁画中的故事,也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看完之后,考虑到要在中午之前赶回去,准备返回了。幸运的是,在门口处,找到了一段别人捆货物用的那种绳子,我想,这下可以让电动车顺利的回家了。
上山容易下山难,的确,推着自行车下山更不容易,稍不注意刹车,车子就一个劲的往下跑。1000米的路程,也是很快的就走完了。到了山下,我拿出捡来的绳子,一头拴在我的自行车后座上,一头拴在孩子骑的电动车前面,就这样,我在前面骑着自行车带着电动车开路了。每每走到上坡路的时候,孩子就蹬几下车子,让我剩下了不少的力气。一路上,过往的星人不住的回头看我们,不知道这是怎么了?我没有任何的介意,很顺利的,这次我们抄小路就回到了家。
回想这半天的经历,虽然曲折,但领着孩子学到了很多的东西:遇到事情的时候,不能慌张;过路口的时候,注意交通安全;体会到家长对孩子的关心;还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宗教文化知识。这一天,我们共同学习了很多,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出去旅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