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久没有上书法课了,于是今天,我准备“亲自出马”!
进入教室,沈老师笑脸相迎,一边为我铺好纸,一边夸我长高了。一听这话,我可乐了。喋喋不休地念叨着我的“攀岩史”,着重强调每一个动作的“天文数量”,好让沈老师听得目瞪口呆。
但是,沈老师并未如我所料的那样,而是“反客为主”——
“知道吗?”他斩钉截铁地打断我,“想当年,我还在二中念初中,体育成绩好得不得了!三千米打破校记录,二千四百米全市第三名!”我当场就被震住了,感到不可思议,一时半会儿说不出一句话来。我没想到,一个顶着大肚子,扎个小辫子,能书会画的文艺老人,竟然是当年的体育健将!
虽然,我不知道沈老师口中的“辉煌事迹”是不是真的。但是,我愿意去相信。因为,从沈老师的眼中,我似乎能看见数缕光,数缕曾经的希望与美好,似乎都历历在目。从沈老师的口气中,我似乎能听见自豪,听见骄傲,听见曾经的欢呼声。
我深有体会——有些人脑海中的画面经常定格在一瞬间,就在哪一刻,我们活出了不一样的自我,这些人的一生便是有故事的精彩人生
我听得入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