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雪[300字]
寒假的开始,意味着大即将来临。可是今年的大雪迟迟不来,让期盼已久的我大失所望。不过就在昨天,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将迟迟未下的大雪盼来了。我欣喜若狂,恨不能雪下得更大,立刻能出去玩个痛快。
昨天,鹅毛大雪纷纷飘落,我亲眼目睹了这一美景。大雪纷飞,雪越下越大,没过多久,我的眼前成了雪的海洋。看着看着,我情不自禁想到高适的一句诗:"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飞。"这一场大雪 不断地下着,不知不觉地大雪覆盖了许多屋顶砖瓦,覆盖了花坛中的花花草草,也覆盖了道路两旁一整天的大雪终于告了一个段落,傍晚的雪已经变成了毛毛的小雪。今天一早,雪停了,我趴在窗台上,欣赏着美丽的雪景。我们小区的花坛里,大树上,屋顶上都被大雪覆盖得严严实实。看,那屋顶上一片白,砖瓦的颜色一点也不留,好像所有的屋顶在一夜之间都换成了白色的砖瓦。那草坪银装素裹,像盖上了一张张白色的毛毯,雪白雪白的。我向更远的地方望去,我们整个城市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仿佛冬天的化妆师给我们这个城市画了一个美丽的雪白的妆。
我看着雪景大声赞叹:今年的第一场大雪虽然来得这么迟,但它真是美不胜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