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假期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去北京游玩。景色最美的要数北京颐和园了。
我们走进北京颐和园,最先看到的就是文昌院,文昌院可真大啊,里面有数不清的藏品。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那个凹凸花瓶了,花瓶上有红色、黄色的花纹,看样子好像是宝石,又好像是别的,那颜色闪闪发光,像樱花那样美丽,像星星那样亮眼。在房间的尽头,有一艘船,那船很小,但是做工十分精细,船上有许多人、东西,最大的也就只有一厘米。
从文昌院出来,大概走了十多分钟就看到了十七孔桥,在桥的旁边有一个很大的亭子。桥栏杆上有上百根石柱,上面都雕刻着小狮子。我数了一下桥下面的洞,真的有十七个桥洞。
长廊是北京颐和园最有名的了。一路走来一边看着横栏上的画,一边吃着棒棒糖,觉得好满足。如你去过长廊,那我就要问你一个问题,请问这一路走来长廊都是笔直的吗?你可能会觉得应该是的,但是我告诉你,这长廊是根据山路造的,你觉得直是因为这长廊有顶,再加上你一直都在看两边的风景,没有注意。
北京颐和园到处都是美丽的风景,我说也说不尽,希望你有机会去细细游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