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了,我们全家一起去公园玩耍。
这天天气真好,在公园,一切都显得勃勃生机。我们全家玩儿累了,坐在长凳上休息。这时一位二三是岁的叔叔走来,手里拿着一瓶仅剩一口的可乐,他打开瓶盖,喝完后不经意的随手扔掉,走开了。我一看,心想:去捡起来扔到垃圾箱里吗?不要,太丢人了,别人会以为我是捡垃圾的。还是算了吧!等一下清洁工会来的。我装做若无其事的坐着。"妈妈,我们去划船吧!"一个小女孩蹦蹦跳跳得跑来。年轻的妈妈在后面跟着,没有回答小女孩,也许是累了吧!"咦这是谁这么缺德啊。"小女孩走到可乐瓶前停了下来,气愤地说道。她捡了起来,扔到了身旁不远的垃圾箱里,做的那般自然妥帖。年轻的妈妈脸上立刻露出了笑容,说:"哟!露露也知道爱护环境了,走,那我们就去划船!"
我一听,以为是给我说那!我们两个名字里都有一个露字,可我远远不及她,何况我还比她大,我将把这不光彩的一幕深深的记在心里!
假期的这件事给了我深深的教训,现在想起,我的脸上还在火辣辣的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