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平常的黄昏。太阳像一个不断滚动的球,渐渐沉到地平线下面。
整个大学校园罩上一层灰色。
我只是个普通的初中生。我静静走在一片灰色里。我很孤独地行走着,身旁,掠过行色匆匆的大学生,中学生,一律被安上了相似的灰色面孔。我不认识当中的任何人,也不需要去记得任何人。
我只是在静静守望着。
我守望着这灰色的城市。我知道,灰色是冰冷的。在这校园里的每个人,都在为自己奋斗着,都在追求着自己的幸福和理想,我也一样。这一来,内心的奋斗立刻被冰冷的外衣罩起来,一张张脸都是那么相似。
我守望着自己的梦幻。居里夫人说,人生就是要为自己找寻一个科学的梦,然后,实现它。我何尝没有这样的梦,而且有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是个热爱幻想的年龄呢?但,梦终究是梦,也要罩上现实的灰色外衣。我一直是个保持着沉默的人,没有人知道我在想什么,我身边的人只是不停地给我写"希望更活跃一些"的评语。我习以为常,静静地在这灰色的世界里,静静地守望,那些还未褪色的梦。
我守望着我的生活。我从不学习别人的生活方式或学习方法,我永远在做着我自己。岁月就像一条长长的河流,时而干涸,时而猛涨。我驾驶着一叶轻舟,途经不同的地点。我现在所在的河段早以没有了上游的桃花源,一切都是那么残酷。巨浪几次三番地向我的小舟袭来,我一次又一次地遇到险情。我心惊胆战,我提心吊胆。但我没有忘记,我仍是一个守望者,静静地守望,守望。
我伫立凝望,无数穿着和我一样的校服的"蓝蚂蚁"走过我身边,和我来自同一个学校,和我来自同一个竞争残酷的战场。然而,他们也是像我那样的守望者吗?在这一条灰色的路上,有多少个和我一样是个守望者?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正在静静守望呢?也许有很多,说不定就在身边也许一个也没有,只有我这样孤独。
我静静地守望,守望着自己的幸福。幸福是什么,可以有一万种解释,也可以只有一种。每个人的幸福都是不同的,好比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我一个人静静地看书,一个人静静地思考,一个人弹琴,静静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拒绝任何人打扰。这是我感受幸福的方式,有些荒谬甚至自闭,但这没关系。该安静时就该安静,该吵闹时就该吵闹。我会永远地守望。
继续走,继续走,天更暗了,校园由浅灰变做深灰。我,这个孤独的守望者,静静守望着这个世界,和灰色一起沉淀在无边无际的思绪中。
静静地守望,不管有多孤独,也要静静守望,等待那些我等待着的东西,等待它们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