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凝聚青春力量,奉献青春智慧,争当时代先锋,是党中央的嘱托,是祖国的需要,更是人民的期盼。
我们的家乡勤得利,是祖国北疆的一颗明珠,依山傍水、土地肥沃,江中更盛产鲟鱼、鳇鱼和大马哈,三花五罗十八子名等特优鱼类,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经过一代代垦区人的努力,勤得利农场乘风远航,取得了经济、文化的累累硕果。农业科技园、万亩养鱼基地,无不展示着勤得利人的勤劳和智慧。但在这机会与挑战的时代,在百舸争流的竞争中,面对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现状,农场领导以敢为人先的胆略,高屋建瓴的眼光,开拓创新的气魄,提出了“打响强工攻坚战,繁荣发展北大荒文化”的口号,这定将把勤得利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推向一个更新的高潮。同时,也为我们年轻人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我们要踏着五四先驱的足迹,前进!
如何在新时期发挥五四精神呢?作为一名农场的年轻大学生,我认为,首先体现在对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这一代在改革的春风中成长、在明亮的教学楼内学习,享受着充裕的生活和发达的科技,我们是幸福的、幸运的。面对新时代,我们的责任更大,古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事迹,今有农垦职工“白加黑、五加二”的忘我工作态度,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把个人的抱负和家乡的实际结合起来,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将手中的五四火炬化作骄阳,为家乡的美好画卷增添一抹艳丽的色彩!衣带渐宽,无怨无悔!
第二,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要把学习放在首位,要立足长远,提高文化,学以致用。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引领自己,要坚持以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激励自己,要坚持以和谐社会荣辱观规范自己,使自己真正走在,不断奉献,不断成长,不断绽放人生价值的金光大道上!
第三,要巧干实干、争创一流。我们青年人,要勇于正视困难,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做到善于思考,勇于尝试,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践行三创精神,让青春,在事业的发展中放出夺目的光彩。
昨天,属于沥血的名流;今天,属于拼搏的勇士;明天,属于一颗颗进取的心灵!青年朋友们,让我们传承“五四”传统,践行北大荒精神,做,无愧于头顶蓝天的信任,无愧于脚下黑土的支撑,无愧于黑龙江水对我们的哺育的垦区青年,将自己的力量化作激情飞论文联盟扬的音符,乘着勤得利发展的东风,继往开来、勇往直前,用文明铸就勤得利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