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进行了一次不一样,又难忘、充满行知风格的开学典礼:去大多数人未来的学校--十三中。
十三中是一所公立学校,其有“杭州市第一公立中学”的美称。以教学风格别具一格,学校人才屡出而闻名于西湖区甚至杭州市,而升入名校的几率高达45%!而在今日,我们也继七年来的毕业生来到了这里,来一睹未来学校的风采。
踏进这个精致的校园,看着这些一尘不染的地板,自己也感到几许欣慰,几许感叹,曾几何时,自己还是那刚进校门的乳臭未干的小毛孩,直到现在成了成熟稳重的毕业生,就像朱自清的《匆匆》一样,我们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而六年时光飞逝之后,也许就踏入这学校,来到七年级的某个班。
我们来到了小报告室,由十三中的李老师来为我们讲话。李老师告诉我们,这里有1400多名学生,学风也十分不错,还有一个“守则顺口溜”,使我们不易忘记。而我们最向往的不是班级,不是学风,而是多姿多彩的社团。这些社团多种多样,有展现自然摄影社;也有陶冶情操的书画社;还有我最爱的科技社、乐高机械社,令我心如神往,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开学典礼结束后,我明白,毕业生涯也就此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