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读懂你内心深处的密码作文1000字
你曾说过,无论我干了什么,你都不会怪我,因为我们是天底下最好最好的朋友;你曾说过,无论我长大后变成什么样子,你都会认得我,因为你是天底下最最最懂我的人,蓦然回首,原来,只是我自己不肯原谅自己罢了。——题记
记得刚进小学的时候,我们就是一班,那时,我还不认识你,直到有一天……
班主任在教我们写人的外貌时,特意提到了你那那浓密的长长的眼睫毛,并叮嘱我们下课之后一定要去看看。既然老师颁布了这一道“圣旨”,那我们怎么可能不去看呢?于是,下课后,同学们蜂拥而至,都拥着你,像是在看着一件稀世珍宝。整整一天,你的身边都围满了人,目的却只有一个,就是为了进距离的观赏你的睫毛,从那以后,我就认识了你。
后来不知为何,我们就成了好朋友,以前,不管走到哪里你都会拉着我的手;不管天气有多么寒冷,你都会用你那生满冻疮的手包裹着我的手;不管我的成绩是多么差,你都会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的对我说:“没事,你哪一道不会,我来教你。保证你下一次一定能考好。”那时候,我曾单纯的以为,我们就像是《芭比公主之三剑客》中的两个剑客一样,永远生活在一起。可是我发现,我变了,变得小心眼起来……
那一天,正是作文讲评课,发下来的作文本中,我和你打了一样的分数,可为什么,老师偏偏只说你题材新颖,那我呢?凭什么?指甲深深的嵌在肉中,很痛,却有种莫名的心安。下课以后,你跑到我这儿,眉飞色舞的向我谈起了你的作文,当时我心里恨透了你,你凭什么在这里炫耀,你很了不起吗?可我又不好拉下脸来,干你说绝交这两个字,于是,我便耍起了“心机”:我抓着你的手,用一种很崇拜的眼神凝视着你,说:“哇,你可真厉害,下一次要叫我写作文呀!”你点了点头,继续和我谈论了起来。
于是,每当听到你的好消息时,我都会这么做。满得到你,却满不到我自己。我总在心里暗自感叹:为什么又有你?怎么什么好事都有你呢?
六年级下期了,我们也要为小升初做准备了。家人的催促,老师的于重心长,让我第一次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你似乎察觉的什么,也并没有多问,就这样风平浪静的考完了这次考试。返校之后,我带了一本同学录,我按着座位的顺序一个一个发。当发到你那时,我愣了愣,不知该不该去给你写。经过激烈的心理战,我最后决定给你。我长输了一口气大跨步向你走来。大概是出于生理反应,你缓缓的抬起头来,看到我时,你的眼神中闪过一点不可思议,然后对我露出了你标志性的笑容。对视几秒后,我舔了舔上嘴唇,扬了杨紧握在手中的几张同学录,说道:“嗯……我……我这儿有几张同学录,你……你自己选一张吧。”你接过我手中的同学录,放在桌上,一张张铺开,手还在纸上不停比划着,最终念念有词,好像在说:不行,这个颜色太单一了,这个也不行,图案太大了。选了好久好久才选出来,我拿起剩余的几张,懊恼的问:“你怎么选这么久,是故意浪费我的时间吗?”你耐心的向我解释:”没……我只是把它当成我们之间的怀念罢了。当然要选好一点的呀。”你反复摸着它,仿佛在抚摸着自己最心爱的宝物,我却对此不屑一顾。
你写完后,反复叮嘱我道:“一定要回家再看,千万不能偷看。”我愤愤的想;凭什么要听你的?我又不是你仆人,我就要看,你管得着吗?于是,趁你不注意时瞄了一眼同学录。哼,谁知道你心里是不是真正的想我,谁知道你以后会不会忘记我,谁知道你以后想起我是会不会怪我,以前这样对你。反正我是不会相信你在同学录里写的话。
如今我也进入初二了,也不在同一所学校了,从分别到现在也有一年之久没有见面了。有时从扎堆的作业中抬起头来也是一件困难的事。也就是在这时,才会突然想起在小学中的无忧无虑,才会阵阵一起,每当我遇到不会写的题目时,你都会指着本子说:“你怎么这也不会呀,来,给我献上笔来,我来教你!”原来那时的我那么傻。对你的伤害再也弥补不回来。你还是那样懂我,而我从未走进你的心。一起你写的话;在小学时光里,我经历了酸甜苦辣。而我最幸运的,时遇见了你……当我回忆起在东北街的一四二时一定会想起你……六年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我舍不得你和伊老师。我在一中等你,让我们一起加油,在初中拼搏。我不明白,你为什开始不和我说清楚,你是笃定了我会因此而愧疚吗?我发现,原来一开始,我就不懂你。你心里到底在想什么?难道在我不理你时,你不会感到难受吗?我曾特意找过无数本有关这一方面的书和杂志,却仍没有结果,可就在几天前的QQ谈话中,我问起了这件事,你说,你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我不是那种人。突然,我好像懂了那么一点点,原来,那是因为你的大度。
亲爱的朋友,我对我在小学中做过无数伤害你的行为感到抱歉。在此,真挚的和你说一声:对不起。
在我努力读懂你的时候,我惊讶地发现,我的心与你的心越来越靠近,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