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新的一个学期到来了,我校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会场载学校的操场上,在操场周围还插上五颜六色的旗帜。这一天,天气晴朗,没有一丝云。参加开学典礼的有教育局各位领导和全体师生。
典礼首先是学生的入场式。八点半,各个班的同学在学校广播的统一只会下,手里拿着鲜花,陆续来到了指定的阿阿地点,排队等候入场。在这次入场式上全校60个班级将组成60个方阵,按照班级的顺序,沿这操场的塑胶跑道依次经过主席台,进入操场中央。节奏明快的《运动员进行曲》响起,只见同学们一个个手上举着鲜花,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有节奏地上下要摆着,迈着整齐地步伐,意气奋发,精神抖擞地进入了操场上。
接着,学生男主持人振振有词地宣布:“长师附小开学典礼现在开始!第一项,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国歌。”铜管乐队奏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女主持人用宏亮的声音说:“敬礼!”刹那间,3000多只右手高高地举过头顶,无数双眼睛注视着国旗,我们地心紧紧地和国旗连在一起。操场上安静极了,只听见国歌在校园上空回荡着。国旗渐渐地升起了!升起来了!在教学楼地衬托下显得多么庄严,多么鲜艳!国旗升上了祖国地天空,也升在了我们的心里。
接着,唱国歌。在老师的指挥下,全校师生唱出了自己的心声,雄伟而有力的歌声响彻了整个校园,唱着国歌,仿佛看到战场上,一个个战士英勇地雨敌人搏斗,争夺了一块块被敌人霸占地领土,想着我们地学习环境,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岂能不好好学习?
然后,领导开始发言。尽管在被阳光烤得犹如油锅的操场上同学们的身被烤得热乎乎的,可同学们的心里比这个热还要热上一百倍,认真地听领导发言。当周校长说出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啊,在学习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没有顺风船可驶,想要在广博的书山,学海中汲取更多的知识,“勤奋”和“潜心”是两个必不可少的,也是最佳的条件。
在10 点左右,开学典礼完满地结束了。每一个班按照顺序地离开操场。这次的开学典礼,是新一个学期的起点,我一定要赢在起跑线上,直到最后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