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阿婆,你看这日历,怎么不对呀?我站在日历边,故作奇怪的大声问道,嘴角有掩饰不住的笑意。紧接着,便听到阿婆踢踏踢踏的脚步声。阿婆朝日历看了一眼,马上明白了,伸出手来,轻轻拉拉我的小脸:你这个小鬼,又偷偷撕日历啦!笑再也忍不住,偷偷奔腾而出。
记忆回到快乐的小时候,我总是天真的每天都偷偷撕掉一页日历,然后快乐地期待阿婆发现时略微生气的样子。那时候,日历轻轻被撕开的声音如同夏日的冰棒一样美妙。
而现在,这快乐似乎好久都没有过了。学业像是一条巨大的东非大裂谷,横亘在我与阿婆之间。总是好久,才难得能够回阿婆家一次。
伴随着汽车的轰鸣声,车停在了阿婆家门口。还没走下车,就看见阿婆急急忙忙从里屋赶出来。
她倚靠在门框上,手不住地在围裙上来回地搓动。小鬼,回来啦!阿婆大声地叫我,脸上溢满了幸福与满足。
我拿起几袋水果下了车,阿婆一下子接了过去,一袋不留,也一点看不出她手中袋子的沉重,嘴里直说:囡囡,快坐下里面有水喝。说着就把水果放到桌子上,要去给我弄吃的。
也许是太久没回过阿婆家了,我竟有些拘谨,不知要说点什么,就站在屋子里,漫无目的地到处看。
忽然目光落到了日历上,咦,怎么回事,日历上还是前天的日子。阿婆,你看这日历,怎么不对呀?还是这句话,但此时,我是真的很奇怪。
阿婆踢踏踢踏的过来,看了半天,忽然一抬头,哦,看我这记性,这几天,都忘了撕了。
我的心猛地一沉,似乎忽然被人抽去了什么,痛一阵一阵地涌来。从没有如此真实的感受过阿婆的衰老。阿婆不会再在原地等我啊。
我一下子紧紧抓住了她的手,紧紧的。望着日历,泪如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