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班的同学要上一节音乐公开课,我怀着高兴的心情来到了音乐教室。
我来到音乐教室,全班同学已经做好了,我赶紧找来一个位置坐下来。老师来了,她问同学们:“同学们,你们弹过钢琴吗,如果弹过,请给我们表演一首吧,弹完了还有奖励呦!”听了老师的话,我还是不敢举手,我心想:到底是弹还是不弹呢?如果不弹就没有奖品,如果弹有可能会弹错。我在妈妈的帮助下举起了手,因为我举的手不够高,所以老师没有看见我,叫了别人上来弹。我有一些失望,因为我没有获得奖品,妈妈对我说:“没关系,下次还有机会。”我慢慢地变开心了。
老师告诉我们接下来要做一个小游戏,赢得小组有有奖品,输得小组要给大家表演节目。我刚开始怎么也不敢上去,我害怕上去后会给我们女生丢脸。后来我觉得只是一个游戏,输了也没关系,于是是我壮着胆子上去了。我要根据另一个同学的手势来猜动物,对方只猜对了四个,我们猜对了七个,我们获胜了,我在老师的奖品盒里拿了一个黄色的书夹。我非常开心,我在这一关中知道了,无论如何,只有有机会,你一定要抓住机会,展现出你的风采,只要你愿意勇敢的站在那里,你就是最棒的。
最后一关是最险的一关,是音乐知识抢答关。一个小组有四个人,一共分两组,那个小组答对的问题多,就可以赢得一个精致的音乐盒。我勇敢的举起手来,因为我觉得我弹了一年的琴,也应该挑战一下自我。我和葛珈邑、温晴岚、王谦睿是一组的,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第一题被别的组给抢到了,并且答对,他们比我们多一分。第二题虽然被他们抢到了,但是他们答不出来,王谦睿早就想好了答案,并说了出来,我们组跟他们打平了。我们组的王谦睿连着回答了两道题,我也为我们组争取了宝贵的一分。两组同学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到了最后一道题,也就是决分胜负的时候,我们非常紧张,压力也很大。题刚念完,王谦睿就举起了手,我们以八比六的成绩打败了他们。我们赢了,我们高兴地叫了起来,台下也热烈的鼓起了掌声。我们都很感谢王谦睿,因为最后一题是他答对的,而且他一个人就答对了六道题。我们应该向他学习。
我获得了梦想中一直想得到的东西:音乐盒。我一直把音乐盒抱在手上,我觉得自己用努力换来的东西比买来的东西还有还好,还要珍贵,因为用努力换来的更有意义。这一关也让我知道了,自己的知识丰富是不够的,还有组员之间的配合。
音乐公开课在欢快的音乐中结束了,这真是一节愉快的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