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朱自清父亲的背影;
亲情是孟郊慈母手中的针线;
亲情是阿尔勃累喜特丢勒兄弟《祈求的手》;
亲情是王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叹;
亲情是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愿;
亲情是什么?我们的内心知道:
自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我们便无时无刻不在沐浴着亲情。回味一下家庭生活,你便会在亲人一个不经意的眼神里,一个随意的动作中,一句最平常不过的叮咛中,一件日常的琐事中,深深地感受到它——悠悠亲情。
还记得那次,外婆带来三个芒果,一家人都喜欢吃,爸爸把它放在冰箱里。
我打开冰箱,在灯光下,看着三只芒果,金灿灿的,一个个安静地睡着,透着诱人的香味。即便如此,我还是悄悄地合上了门。妈妈看见了,取了一只,递给我说:“吃吧!我们还有两只呢!”我抬头,看见妈妈慈爱的眼神,以及微笑的嘴角,点了点头,接过芒果。但是我知道,妈妈这几天感冒,喉咙发炎,肯定很难受,正需要这几只芒果的滋润;况且外婆打电话催她吃了好几次,她总是推说着,或者撒谎说她已经吃了。我知道,她是舍不得吃,她要留给她的宝贝女儿。于是,我把芒果又放进了冰箱。
第二天,回到家,三只芒果已放到桌上,妈妈用沙哑的声音嘱咐我吃了芒果,我拿着芒果进了自己的房间,虽然好香,我还是没吃,随手把它放在书桌旁。
晚上做完作业,我累了,又看见那个芒果。听到妈妈的咳嗽声,我连忙拿起我的那个芒果,想到冰箱去换一只凉的给妈妈吃,我打开冰箱,这时我发现:芒果,一个也没有少……
其实,倒杯茶,盖个被等细微动作都是出自亲情的温泉,亲情是理解与支持,信任与体贴,难怪有人说:
我们挟着寒气而来,又携着温暖而去。
我们担着失落而来,又捧着希望而去。
悠悠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