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早晨我迫不及待地起了床和妈妈、姥姥一起来到机场,当我坐上飞机,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过了一会儿,飞机在跑道上缓缓滑行着,只听见“嗖”地一声,飞机冲上蓝天了,没过多长时间就到了我梦寐以求要去的三亚
我们来到了海南最美古村落——椰田古寨,进入大门,往里走,就可以看到许多大大小小的苗家寨子,苗族人很热情,也很友善,我们手拉这手在这古寨里的图腾广场跳着最欢快的舞,唱着最动听的歌。古寨内椰风婆娑,风光秀美。苗家阿哥爬上椰子树亲手为远道而来的我们摘下新鲜的椰子。而苗家阿妹则忙不停的制作芳香的椰片饼干,大家边吃边玩,对情歌,看蜡染吧,真正其乐无穷。过了一会,导游带我们去了苗族博物馆,苗族文化博物馆以图片、文字实物、造景的不同方式展示海南苗族迁徙路线,有居住、服饰、饮食、农耕、医药、工艺美术、古老的文化等。这时我看到几位年过九旬的老奶奶在那里敲敲打打,原来是白银,她们正在打造白银饰品,白银闪耀着如同月光般的光辉,是那么的美丽。那巧夺天工的精美银器很难让我们联想到这样简陋的加工作坊,然而就是这些原始的钉捶,錾子风箱,木凳以及那灵人苦涩的行囊造就了手工坊一个又一个民间手工艺大师,造就了苗家幸福美好生活。
我们到了祖国的最南面──天涯海角。这里空气新鲜,宽阔的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水面映衬着蓝蓝的天空和白云,海水更蓝了。我坐在沙滩上,捡着那美丽的贝壳,这时我看到一棵椰子树,这棵椰子树树叶绿油油的,树上还挂满了大大的椰子,我看到了成熟的椰子,已经在往下坠了,我使劲向上一蹦,呀,没摘下来,再试一次,汗水侵湿了我的衣服,终于在黄昏降临时摘下来了!那种喜悦让我至今无法忘怀。一阵微风吹过,清凉极了,我喝着椰汁,走在沙滩上。天涯海角的沙子真细啊!我们走在如牛奶冲洗过的沙滩上,如同走在软绵绵的棉花里,舒服极了。沙滩上奇石林立,其中“南天一柱”气贯长虹,“海判南天”雄峙海滨,整个风景区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南山寺是三亚最为著名的佛教道场。它依山就势的仿唐建筑,错落有致,庄严肃穆,规模巨大,建筑雄伟;黄墙黛瓦,殿阁高耸;香烟缭绕,紫气蒸腾;钟鼓悠扬,梵音袅袅。处处棕榈、菩提,更显清静幽雅。那里是中国南方最大的寺院,是佛教文化旅游胜地。我和妈妈穿过不二法门,乘上景区的观光车,缓缓而进。其实我的第一印象不是南山寺,而是海上观音,这尊观音像有三面,各有不同寓意!正面观音手持经箧,象征智慧!右面观音手持莲花,代表平安!左面观音手持念珠,代表仁慈!来这里的人都是希望佛祖可以保佑他们。我放眼望去,南山寺有许多陡峭的山,有的像昂首的雄鸡,有的像奔腾的骏马,有的像展翅的凤凰等。山下还有桃花园、荷花池等让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
今天是在三亚这个海岛的最后一天,旅程安排就是自由行,我和妈妈,姥姥,正在想去哪里玩,我说,去大海。因为我喜欢大海那种辽阔,而且海是三亚的象征。来到海边,浪花拍打着我的脚面,我又向前走了几步,此时的海水快要没过膝盖,丝丝凉意把我的全身占满。透过无比清澈的海水能清晰地看见底下的沙石,这里的沙石虽不及岸上细小,却也很圆滑,并不会割痛双脚。明媚的阳光透过海水随着海面的波纹晃动着,给人一种梦幻般的感受——宁静、安详中透着生动、神秘的美。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雅惠,那边有潜水区,你要不要去试试。”我不想去。”我的心紧张极了,生怕自己潜水就像马航一样消失,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做事要勇敢,你的勇气能克服一切恐惧。”在妈妈的一番教导下,我来到了潜水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穿上了潜水指定的服装,跟着教练学水下动作。很快,我就掌握了动作,拇指拢圆是“ok”的意思,食指向上是上升的意思……教练员要带我们去潜水了,我背上氧气瓶,向海底沉去。此时我的心情紧张极了,心想:这里没有防鲨网,会不会有鲨鱼?氧气瓶会不会突然没气……但是随着逐渐的深入海底,美丽的珊瑚让我目不暇接;活泼的鱼儿,在我身边翩翩起舞,让我渐渐的忘记了恐惧,沉浸在了海洋的世界。其实海底一点也不暗,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海底亮堂堂的。海底最引人注目的便是珊瑚,这些珊瑚有雪白的,橙色的,蓝色的……每个珊瑚都像鹿角。各种美丽的鱼儿在珊瑚自由在的玩耍。时间过得真快,我还在入迷的欣赏这海底美景,不知不觉,就回到了海面。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我和妈妈又登上了返回长春的班机。临走时,我在海边走了一圈,我只是想这个美丽的海岛有我的足迹。蓝蓝的天,蓝蓝的海,白白的云朵,银色的沙滩,可爱的海鸥,调皮的螃蟹,海滨翠绿的山峦,还有在海边游玩的人们,却在我的心里构成了一幅和谐永恒的风景画。
三亚的美景就是这样的让我流连忘返,小伙伴们是不是也感受到了那阵阵的椰香和清新的海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