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国演义里的排比句
绍繁礼多仪,公体任自然,此道胜也;
绍以逆动,公以顺率,此义胜也;
桓、灵以来,政失于宽,绍以宽济,公以猛纠,此治胜也;
绍外宽内忌,所任多亲戚,公外简内明,用人惟才,此度胜也;
绍多谋少决,公得策辄行,此谋胜也;
绍专收名誉,公以至诚待人,此德胜也;
绍恤近忽远,公虑无不周,此仁胜也;
绍听谗惑乱,公浸润不行,此明胜也;
绍是非混淆,公法度严明,此文胜也;
绍好为虚势,不知兵要,公以少克众,用兵如神,此武胜也。
二:用一个排比句介绍三国演义
每当我想起黑压压的刀甲,就会忘情的回味历史的声音;每当我记忆起一张张脸谱,就知道了战争风云变幻的人生百态;每当吟诵神龟虽寿不得不思索霸王曹操的戎马一生;每当我看破空城,就不得不赞叹武侯孔明定计中原的城府;众军压境就有曹操大破官渡,雄舟百万自有周郎水船破敌;浩荡征途前有三英战吕布,漫漫雪地中有许褚裸战孟起;哪里有兵刃,哪里就有血雨;哪里有安逸,哪里就有家园;哪里有浩然的义气,哪里也会有悲壮的忠歌。
三:三国演义推荐语要用排比
《三国演义》刻划了近200个人物形象,其中最为成功的有诸葛亮、曹操、关羽、刘备等人。诸葛亮是作者心目中的“贤相”的化身,他具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风亮节,具有近世济民再造太平盛世的雄心壮志,而且作者还赋予他呼风唤雨、神机妙算的奇异本领;曹操是一位奸雄,他生活的信条是“宁教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既有雄才大略,又残暴且奸诈,是一个政治野心家阴谋家这与历史上的真曹操是不可混同;关羽“威猛刚毅”、“义重如山”。但他的义气是以个人恩怨为前提的,并非国家民族之大义;刘备被作者塑造成为仁民爱物、视贤下士、知人善任的仁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