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奋斗与国家有关联,今天以祖国为荣,明天祖国以我为荣。国家总是要前进的,而人才是一支动力。国家用政策化措施来培养、塑造人才,使知识分子与国运挂钩。从教育体制恢复开始,两者(知与国)便相互促进,而不是以前的雇佣关系。在教育领域,助学工程是国家对知识界的一大投入,人才培养是一个长期性的工作,类似于家庭对子女的教育投资,收效也要在长期的观察中期待。至今看来,在国家的建设中,少不了知识分子的参与,而其中的建设骨干也有受过国家帮助的。从经济角度上讲,助学工程以相对小的成本换取了不可估量的利益。国家的发展为知识分子提供了展示的机会,让他们有动力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争取自己的生活,积小成大,汇少成多。个人动力的集中会成就自己,它的汇聚也可成就一个伟大的国家。
转眼已是大学的第三个深秋,秋风带来一丝丝凉意,不仅让人有些许思考。人生如秋。历经春的耕耘,夏的生长,已积淀了几许悲欢离合酸甜苦辣。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青春岁月已随流水逐日逝去,但未来的路依然漫长,回首过往岁月,人生浮梦,三年前的那个初秋我怀揣梦想,踏进我梦寐以求的大学,追逐我的梦想,扬帆起航。
还记得那年夏天,当我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惊喜和忧虑想双生儿一样诞生在我的脑海里。我惊喜的是我考上了大学,忧虑的是现实的残忍可能会让我的梦想破灭。肉体还在拼命得支撑,灵魂已经不堪一击,那一段时间是我人生的低谷,我想要远航,没有停下跋涉的脚步,但是远航的风帆却已经倒下。直到从学校老师那里得到无息助学贷款的消息,我忽然觉得眼前又明亮了,那些日子爸爸陪着我,给我办助学贷款,把我送进了大学,我带着梦想远航。
站在大学这个基点,回看这漫漫求学路,记得在早晨六点必须起床,然后风风火火的奔向校门买早饭后又走到教室,看到好多同学已经在那背史地政。记得一上课就犯困却害怕错过老师讲的重点于是抱着课本站在教室的最末角。记得放学都会拿着一本书看看。老师总说当你停下休息时,你所不知道的对手仍在翻书。就是这么残酷这么现实,倒计时的数字由三位变成两位再到个位,心里也始终不敢放松那根绷紧的弦。纠结于函数和单词中,迷茫于文言文和描写手法间,徘徊于万物始终有着客观联系,中国古代时间表和板块碰撞才会形成地震的书海里。在纷飞如雪的试卷中失败过哭泣过放弃过绝望过咒骂过,但最终还是擦干泪痕小声的对自己说,坚持下去,加油。日子慢慢度过,错过好多,但却让我更加坚信,努力过,就一定会得到回报,世界于每个人是公平的!这样的信念支撑我度过了一个个日日夜夜,几多艰辛,几多辛酸。
我是一个来自甘肃土生土长的农家孩子,从小就看惯了身边亲人们不停忙碌的身影。虽然求学之路跌跌碰碰,但我还是坚信:只要好好努力,上了大学,有了工作,全家就不必如此辛苦,一切都会好起来。虽然经济上贫苦,但精神上非常充实,人穷志不穷,这是爸爸从小就教我的。非常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关心被遗忘的角落,给予我的援助,让我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感受到国家的无限关怀;让我重回校园,我的求学生涯也能够继续;也让我感受到大学充满希望,未来不是梦。我或许并不美丽,我或许并不是花朵,但我十分幸运,感谢生活,让我可以如愿绽放,感恩社会,让我可以远航。
秋风习习,重温一抹美丽的寄予—助学政策,抚慰一颗曾经疲惫的心灵,在曲折的岁月里负筐采撷生命的珍宝,怀揣希望的未来,像蜗牛一样一步一步向上爬,等待阳光静静地看着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上飞,任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之后就是永不枯竭的希望之泉。
思修老师说:人生在世一辈子,总会遇到触动心底的一件事或一位贵人,它的到来会让一个人改变许多。来得早,是你的幸运;来得晚,也是你的幸运。而我就是这样一位幸运儿,把对国家这个最可爱的人儿给我所有的感动轻轻埋在心底,每一次诉说,我知道,总会不经意间感动自己。
无悔的青春,浓浓的情,承载了多少关怀,寄托了多少的恩情。在最美好的年华,编织了多少个年轻的梦。多少个被圆梦的少年啊,携着祖国的使命,穿越世界各地,起航于平淡人生,带着无数人的期盼,创下一个个价值的永恒。予少年一颗感恩之心,贡献于祖国母亲;许青春一个经久的梦,完成远航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