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个夜晚我难以入眠,多少个白昼我想过放弃。但随着党的日益 成熟,国家的日益发展。我非常感谢党、国家和学校的各位领导、 老师对我们贫困生的关注,并给予我们以实际的帮助与支持。由于 你们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可以更专心、更放心的学习。
在这温暖的春天,阳光明媚的早上,我们有机会相聚一堂互相交流心的声音。做为一名获奖受助同学的代表,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激动!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获奖受助的同学,向国家、学校、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培养、照顾及信任。其次请允许我代表我自己向我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诚挚的谢意,谢谢你们给我们在物质和精神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如果没有你们的援助之手,我想,也许今天也不会有我们这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这里相聚。
春来冬去,转眼之间,我已踏入吉利校门一年有余。回想当初,我的父母是山村农民,没有什么能力。收入的微薄,使我的学费无从谈起。我曾想过放弃,但求知的欲望吞噬着我的心。没有文化知识的父母,更清楚知识的重要性。他们不愿看到他们的儿子继续去种那贫瘠的一亩三分地。他们选择了四处漂泊,居无定所。可是收入依然微薄。百善孝为先。我怎么忍心再看父母为我日夜劳累过非人般的生活。我不得不选择辍学。
正当我要踏出本部门的时候,有一双手拉住了我,在爱的世界里,我幼稚的以为,爱只会象白云一样飘浮在天上,而不在人间,猛然回头,我发现我错了,原来来就在我眼前,爱的脚步不能停息。为了把这份爱传递下去,我选择了留下 ,把大学圆满地读完,掌握充足的知识来提升自己的能力,有能力了才能把爱传递。
所以,在学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 ,和在座的其他同学一样,我也利用课余时间去研修自考本科教程,攻读英语四六级,在班里做为学习委员,言行举止,同学们都看在眼里,印在心里。所以,在学习上我勤奋好学,刻苦努力。在生活上,我力行节俭,衣着朴素。在工作上我认真负责,态度积极,让同学们觉得值得向我学习。在校园里我是一名三好学生,三万多名学生中脱颖而出,我要拿出实力,证明自己并非没有这个能力。
在社会上我看似孤苦落漠,无家可归。每年的寒暑两假我都没能与家人团聚,与亲人相依。而是在打工漂泊,磨炼自己的毅力,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四海之大,怎会没有我的容身之地。
直到今天,我已曾在包括房地产,酒店,物流、物业、IT等数个行业里工作过,感受到了与校园里截然不同的别样生活。
当然,一时的经历并不能带来余生的顺利。暂时的收获并不意味着一定会有一个完美的结果 。回到学校,我更加的努力。早起晚睡,是为了把时间挤出更多 ,教室、图书馆一条线是为了课堂内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只有感受到了社会上的无知,才知道知识的有限。回到学校才会明白努力,所以校内校外一体化是你一个正确的选择。
可是,我明白人生的道路上不能只喊口号,就如我们的班主任姚老师要求我们的那样,行重于言,用行动来说服别人,用成绩来证明自己。“我们并不富有,但我们却很优秀”。做最真实的自己 ,做最完美的自己 。
我们或许并不美丽 ,我们或许并不是花朵,但有爱的呵护,有你们的浇灌,我们甘当绿叶也情愿。今天我们被爱呵护,明天我们愿化为泥土,去把来年的新芽守护。贡献自己回报社会,让国家、学校、领导、老师对我们的选择不是一个错误 ,我们会顽强的拼搏,跨过每道坎坷,超越每一次挫折,我们会很顽强,很勇敢。在爱的路上,我们风雨无阻,永不服输。
昨天已经成为遥远的回忆,今天太阳已经升起。在暖暖的阳光下,我们不畏家境的贫困,我们不惧生活的压力 ,我们不怕金融的危机 ,我们会依然顽强坚毅,我们会仍旧拼搏努力,我们会继续好好学习,有你们与我们同在,明天我们一定会让爱之虹绽放更加灿烂多彩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