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金感恩的心征文1200字
每个人生下来都要拥有自己的梦想。我是一个来自贫苦家庭的孩子,但是国家,社会却一直为我们能够在一个尽量公平的坏境里竞争而努力着。国家助学金是专门为了贫困家庭的孩子而设立的助学金,饱含着国家的情意和关怀。有了国家的助学金,让我的学习生活有了保障,让我不再为学费而烦恼,让成千上万的贫困学子不会因为交不起学费而断了学习的机会。现在我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大学教室里,聆听着老师的谆谆教导,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无忧无虑地过着学习阶段的生活,这是一个学生最感到骄傲的事情,可以静下心来学习好我的专业,让我可以实现梦想。国家是这么的富有爱心,是这么的博爱伟大,我要实现我的理想,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为国家做一点事,报答国家给我读书的这个机会。人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懂得感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国家需要每一个人的作为来源源不断地繁荣昌盛下去。国家助学金为贫寒学子在黑暗中的拼搏点燃了明灯,让飘满飞雪的冬天不再寒冷,在营养的午餐前不再驻足徘徊,让迈往明天的脚步更加的矫健。
我是xxxxxx的学生,作为xx的一份子,能在这里学习生活,对我来说曾是一种奢望……我的父母是下岗工人,7岁那年他们就离异了。父亲组建了新的家庭,开始了新的生活。母亲含辛茹苦的把我养大,生活的压力如刀痕一般在她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所以自小我便懂得了父母的艰辛,每一分钱都是来之不易的。我知道每年的学费对我的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母亲虽然嘴上不说,但我心里明白。直到后来,我幸运的得到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使得我家的境况改善了很多,我在学校的生活也变得相对轻松了一些。
我知道,能读上这所大学,机会来之不易,所以我一直告诫自己要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秉承着求真务实的精神,拿出最好的成绩回报母亲回报国家和学校。每次上课我都会选择一个跟老师特别近的位置,有什么不懂的知识都会及时向老师请教。课下我会利用有限的时间,到图书馆翻阅相关专业资料,每一天都在忙碌与紧张中度过,每一天都感觉充实而满足。一份付出一份回报,大一上学期期末考试我获得了艺术设计学院09级综合分全年级第一的好成绩,此后的第二学期成绩仍然在年级中名列前茅。当我骄傲的把这消息告诉母亲时,她只是微笑的用手摸了摸我的头说:"好好学习,以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句话母亲时常挂在嘴边,原本我并不在意的话,第一次如此深的触动了我,我抬起头,隐隐在她的眼中察觉到了泪水。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大学给了我展示自我的空间,大学给了我放飞梦想的平台。忙碌的学习之余,陪伴我的是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大一刚开学时我通过面试加入了大学生宣传中心和摄影协会两个学生组织。通过参加组织的活动我得到了很多的锻炼,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更结识了许多朋友。特别是宣传中心,作为一个刚成立不久的学生组织,她身上所散发出来的蓬勃朝气以及新生事物所具有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都深深令我着迷。我所在的宣传部门时常会接到学校大型活动的宣传任务,每一次我都会拿出百分百的干劲,用心去完成。这个组织在不断成长,我身在其中,也在不断地走向成熟。这一切的实现凭借的是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没有他们,也许如今我还在梦想的边缘徘徊。
我心里明白,不能仅仅依靠国家和学校的帮助而满足于现状,人要变得坚强,首先要学会自立。为了帮助母亲排解生活上的压力,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做起了校外兼职。我在街边发过传单,在餐厅当过服务员,我并不觉得丢人,因为我在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也给了自己一个提早接触社会的机会。后来放假的时候,经朋友介绍我在苏宁电器当起了临时导购员,卖诺基亚的手机。一块工作的大都是三十岁左右的姐姐,她们在平时都特别的照顾我,时不时的会交我一些赚钱的方法:比如手机是有底价的,卖的时候如果能够以超出底价的价位卖出那就能够拿到更多的回扣;有些类似电池和手机链 屏保膜等手机附件原本是店家搭配手机送给顾客的,而营业员却可以瞒着顾客以高价卖给他们。其实这些只是这个行业内普遍现象中的零星一点,但我却始终做不来。我总是老老实实的按商家的标准价格卖出手机,并送上所有应该配给的零部件。姐姐们一开始都责怪我太傻,但后来她们也都认可了我这些"傻乎乎"的行为,并很亲切的叫我"小蓝",像动画片里蓝精灵一样傻且善良,我很喜欢这个昵称。我也牢记这个称呼,不断地提醒自己应该怎样做人,如何处事。
"命运给予我们的不是失望之酒,而是机会之杯。因此,让我们毫无畏惧,满心愉悦地把握命运。"这是尼克松说过的话,也是我的座右铭。在国家和学校的关怀下,在同学们的鼓舞下,我就这样一路走来,并将走的更远,感谢所有关心过我的人,感谢你们教会我应该如何去感恩,以后我会像母亲希望的那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永远的善良乐观的小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