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非要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是否非要长大后,再痛心的地别离?是否非要流逝了,才回首去纪念? After you have to lose, do you know how to cherish it? After you have to grow up, do you want to leave?
当侘傺的秋风再次席卷而来,当枝柯上的叶哗再次簌簌地落下,当憔悴的红花无力地垂下了韶华。才明白,我们已经慢慢长大。
学会了去表达自己的见解,也学会了向老师捎去祝福的枝桠;学会了困倦时泡一杯苦茶,也学会了和难题打打杀杀;学会了疲倦时绝不倒下,也学会了珍惜当下。
当下,学会了如此之多的亦真亦假,也翘首盼来了纷至沓来的荣誉、荣华,韶华潋滟了我初中生涯,怎就不懂得慰籍当下?
也许,我作诗痛斥学业困乏,也许,我流泪指责天地不大,也许,我怒目圆睁瞋视学霸,也许我文采不够砸破地瓜。可是,又是这些伤心、痛苦和心酸的牵挂,又使我快快长大,成为我多年后浅斟低唱的年华。
现如今,我已经是初三的学生了,马上要离开我亲爱的初中校园,奔向心仪的高中,去换得更艰辛却更有意义的成长,微笑着成长。要习惯比同龄人坚强,笑看一路风浪,伤痕累积成的勋章,铸成令人骄傲的过往。
突然想起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少年强,则国强。”而少年强,必有令人心酸的奋斗历程,一路见证波折,一路走过流浪,且行且珍惜的现在,令人笑傲时光。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风吹花落泪如雨,因为不想分离。如今的岁月,我们哭过,我们也笑过,我们抬头望一望天空,星星总还亮着几颗,我们唱着,时间的歌,才懂得相互拥抱,到底是为了什么。今时的日子,怎堪比当年的岁月?这里,教给我们独立,教给我们坚强,教给我们自护和自保,我们怎会不珍惜?
当下三年时光,有时会蹉跎,有时会难过,但更多是拼搏!傲然回首,众里寻忆千百度,千万不要“方不知,那最珍重的时光虽在灯火阑珊处。”你却惆怅它“踏破了铁鞋,找遍了天涯,无觅处。”
因为我刚好邂逅你,留下十年的期许,如果再回忆,我想我会珍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