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20年的光阴很快就过去了。在20年后,我已是一名科学家。那时,我正在外太空遨游、考察。
前不久,刚从外天空返回我的家乡。我看了看手里的多功能表,再过5分钟,我就可以下飞机了。
终于,随着一阵清脆悦耳的提示音乐,我走下了飞机,一下飞机便看见巨大的停机场上整整齐齐地停放着好几百架大小、形状、颜色各异的飞机。这些飞机都造成动物形状:有的像展翅的雄鹰,有的似下山的猛虎,有的如点水的蜻蜓,有的像笨重的熊猫,让人觉得置身于动物园。
一出机场,一辆红色的多功能移动车等候着,老同学小明来接我了。汽车行驶在平坦的公路上,感觉不到颠簸,很舒服。四处都是机器在工作,但听不到一点躁音。。
一会儿,到家了。我下了车,向四面八方望去,看到的不是楼房,而是一棵棵大树,我很疑惑,小明笑着说:“现在房屋都建成树的形状了,这些房屋都具有树的功能。”“哦,原来如此,难怪觉得空气这么清新。”我说道。我们走向一棵高大的松树,只见小明用手指放在树干上的机器上,验证指纹,验证后,门便开了。我们走进房间,小明拿出一张微型卡片,插上去。电灯亮了,电视机也从墙壁上出来了,室内的温度自动调好。我们坐在沙发上,沙发还会给我们按摩,消除疲劳。没想到才离开20年,家乡竟变化这么多。这时机器人保姆端来两杯咖啡,我们边看电视,边喝咖啡,谈天说地,其乐融融。
我相信,我的家乡在人们的努力下,会变得更加美丽迷人、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