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父母的信
亲爱的爸爸:
你好!最近一切都还好吗?你写的我已经看到了。其实在我刚知道你把信贴在公告栏上时我真是非常惊讶,我不知道一个惯了我十多年的父亲为什么会在我学校的公告栏上贴写给我的信,我更想不到你会在信上写些什么。
正所谓男儿有泪不轻弹,可当我看完那封信时我流泪了,我想了好久好久,一幕幕的往事又都清晰的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觉得自己好自私,可能是以往我们的交流太少了,以至于我从来没有想过你们为我吃了这么多苦,流了这么多泪。我真的很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羞耻。爸,你不要怪我,我也是人啊,其实有的时候我也感觉到了自己的过度依赖性和对你们的不体谅。回想小时候,我成绩特别好,你和我妈什么都听我的,那时我觉的你是应该的,因为我学习好啊。其实我也看到了有些同学不和我一样,他们什么事情都能自理,我也有过疑问:为什么这些事情他们都能自己做而我却不能?爸你还记得你给我的答案是什么吗?你说:宝贝,不要去管那些,这些事情爸爸妈妈帮你做就好了,你长大了自然就都会做了。而如今我长大了,可我还是什么都不会做。
爸,看了你的信,我一切都明白了,原来你并不是我的奴隶,你是我的爸爸。爸你现在是不是很恨我?是不是觉得生了我这个儿子令您伤心了?爸,我把你写的信仔仔细细的看了好多遍,您信中所说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惭愧,儿提时的不懂事,让我养成了现在的一身毛病,我就好象温室里的一朵花,经不起一丝寒风。爸爸,我说的对吗?我现在交了女朋友,经常向家里要钱,爸你已经下岗了,可我却从来都没想过这样做让您多么的为难,从没想过这样做令您多么的寒心。一张张的催款单一定把您的心都打碎了,而我却一直只在想自己的生活:想我这顿饭是吃卖当劳还是吃肯得鸡;是穿耐克还是穿阿底达思。爸,可能这些词您连听都没听过,可能您每天都在吃咸菜,可能您还穿着那双破布鞋和补了很多次的旧衣服。可我却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些,因为我觉得这和我没什么关系,只要你定期给我寄钱来就行了,其他的不归我管,爸,今天你一棒子打醒了我,你让我终于看清了自己,终于知道了自己已经不再是爸爸妈妈怀里那个什么都不懂什么都要你们来管的只知道学习的孩子了,我已经上大学了,已经快要20岁了,已经是该要独立的一个男人了,我突然对自己的前途感到很迷茫,我不知道自己将来能干什么?已经上大学了还需要所有的琐事都依赖父母的人的将来是什么样的?爸,那一切都好可怕,我不敢往下想。
昨天晚上我一夜没睡,我在想这些年我到底在干什么?好象除了学习我没有干好过其他什么事。但是爸,这些年你又在干什么?你在培养一个除了学习什么都不会的高分低能的儿子。可能我这么说你会生气,但爸爸你不能否认这些。这些年来,我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想要什么就能买什么,前提只是我学习好,这是不是也太简单了?你虽然把所有的苦都咽到自己的肚子里,把所有的甜都放到我的嘴里,可是你想过你这样做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吗?只是为了让我考个100分给你吗?其实我明白,也许是由于各种原因,在您年轻时您没有实现自己读书的愿望,所以你把所有的希望都过分的强压在了我身上,你是想让我有知识,找个好工作,不要再像你们一样吃苦当工人,可是爸,不是只要学习好就能找到好工作?爸,我们都该好好的想一想自己的过去和将来,到底是什么让我们变成了这个样子?
爸,您含着泪给我写来那封信,我也含着泪给您回了这封信。我已经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了,我会努力学习同时自己出去打工赚生活费,你和妈妈安心在家,不用再给我寄钱了。爸爸,这可能是这些年来我写给您最长的一封信吧!我希望您看了这封信能改变对儿子以往的看法,原谅儿子这些年来的过失。
对了爸,你和妈妈还没来过我的学校吧,等你们有空时到这来,我带你们出去玩。祝:
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