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命运就是西楚霸王英雄末路自刎乌江时的那一声仰天长叹。命运就是屈原一心报国而屡遭排挤后遗留在汩罗江畔的那一串串沉痛的叩问。命运就是贝多芬在双耳失聪时指尖下所击出的那一曲悲壮的交响。命运就是保尔双目失明后写下的骨气就是那一页页辉煌的诗文。
21 、骨气就是孟子“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忠贞不渝。骨气就是李白‘安能推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刚正不阿。骨气就是陈然“人的身躯怎能从狗洞了里爬出”的凛然不苟。
22 、啊!原来美丽就是“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落红落到地上的声音;就是在暗无天日的地下生活数载却只能在阳光下歌唱若天的蝉;就是小乌鸦为其年老父母找食而来去匆匆的身影;就是翻山越岭的游子对家乡深情地回眸;就是蜡烛在临熄灭前那一瞬间的无比瑰丽的跳动……
23 、风在大,雨在大,鸟儿不会怕,因为它有家;海再深,浪在大,鱼儿不会怕,因为它有家;天再冷,雪再大,鹿儿不会怕,因为它有家;希望再渺茫,前途再坎坷,我们也不会怕,因为我们也有一个家——我们的班集体。
24 、朋友之间就是这样,相交平平淡淡。但在你失落时,她会和你聊聊,为你消除郁闷;在你痛苦时,她会真心帮你排遣;一起玩时,大家快乐无比;见面时,会有聊不完的话题;分别时,割舍不下的是浓浓的祝福、、、、、、
25 、众山间,还印着徐霞客的足迹;溪流里,还刻着李白的诗句;飞瀑中,还响着方孝儒的长叹;青烟里,还飘着严蕊的哀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