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奉之,成他人之福,何乐而不为?——题记
世间,总有那么一群,他们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默默的,静静的,无私的付出…去实现,去圆满他们所帮助的对方的梦想和幸福。
有多少?有多少?即使其有生命,即使其无生命,但他们都值得赞颂。
假如,我是一块指路标:
川流不息的车海经过我,我笑笑。“你不好奇世界吗?总在这儿,多无趣”多少辆车曾问过我,有的同情,有的嘲讽。我看着他们,“我有我的责任,我热爱我这一份工作,我愿意。”笑颜答道。他们听了,无奈奔向远方,望着他们远去的身影,我骄傲,我自豪,我让他们知道了前进的目标。即使这份工作枯燥乏味,但用这些不足以挂齿的感受去和车族的梦想相比,这,又算得了什么?
假如我是一块指路标,我愿意。
假如,我成长后从事教师:
多少位国家的栋梁发奋着,为美好的明天冲刺。他们若是花儿,我愿是栽培他们的园丁。我愿将我所知的智慧一丝不漏的传授给他们,陪伴他们勇渡难关,和他们一起见证明天的阳光。
我想,我多想,多想我的学生各个了得,让他们一展才华报复祖国。所以,我还要再努力点,哪怕废寝忘食,哪怕夜举长灯。
“你这样做值得吗?”
“没有值不值得,我愿意如此,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我肩负着教育义务,而那群学生们肩负的是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义务!”我斩钉截铁地说道。
假如我成长后从事教师,我愿意。
不管是块指路标还是一名老师,他们令人敬佩之处便是他们那不求回报,默默奉献的精神。
一个在角落里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人或物,他们的精神值得赞扬,他们的付出值得肯定,他们的情愿值得钦佩!这个世界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才井然有序,人才尽出……
所以,假如我是,那么,我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