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五月初五是中国最传统的节日——端午节
在节日中,我们一早就起来。忽然我闻到了一阵清香,我跑过去一看,啊!好大的一盆粽子呀!真香呀!馋死我啦!再看看旁边的盆里,哇!还有一大盆雪白的鸭蛋与蒜头看上去真可爱,好想吃呀!妈妈说:“赶快去洗脸刷牙来吃呀。”我洗完后,赶紧围着桌子坐了下来,爸爸将粽子、鸭蛋、鸡蛋、蒜头端到桌子上。我们一家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吃完了早饭。
然后,我与爸爸、妈妈一起到菜场去买黄鳝、苋菜,我问妈妈为什么要买这些东西呢?妈妈说:“这是端午节的习俗”,我还是不明白只好点点头,后来,妈妈又带我去买一些绿油油地艾草回家了。妈妈又用艾草泡水给我洗澡,我问妈妈为什么要用艾草洗澡?妈妈说:“因为这样蚊子就不叮你了”。妈妈又用剩下来的插在门上,我又问妈妈为什么要把艾草插在门上?妈妈说:“因为这样蚊子就不会飞到我们家了”。
洗完澡以后,妈妈又告诉我端午节还有个名字叫娃娃节。最后,妈妈又把五颜六色绒线戴在我的手上,今天我知道了许多端五节的知识,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