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有多少个第一次啊?这个问题恐怕没人能准确的回答。在三八妇女节那天,我第一次给妈妈洗脚,这件事虽然过去了有一个星期了,但当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那天是星期天,和往常一样,我写完作业的任务便是看电视,锁定少儿频道,咦?怎么变成了两会报告了?我心不在焉地听了一句:“首先祝妇女们节日快乐……”我先前还纳闷儿呢!妇女为什么节日快乐?算算日子,呀!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去买礼物,可商场已经关门了,给妈妈做个贺卡,可是现在构思又有些来不及了,我心急如焚,我正着急着,平常那个我认为意兴阑珊的广告给了我启示:模仿那个三四岁的孩子,给妈妈洗一次脚。
晚上,妈妈在沙发上看电视,而我端着洗脚水在卫生间里犹豫不决,俗话说的好:万事开头难!我心里不禁涌出一些顾虑,最后,我还是端着水走了出来,“妈妈,我给您洗脚!”不知怎的,妈妈先是一怔,后来就变成了甜甜的微笑。我轻轻地帮妈妈脱下袜子,把她的脚放在水盆里,轻轻地搓洗,发现妈妈的脚底有几块干硬的茧,我的鼻子不禁酸了一下,我用微颤的声音问:“妈妈,舒服吗?”妈妈微笑地点点头,我继续地搓洗,但心已经不在这儿,我心想:我要是平常对帮妈妈分担些压力,妈妈她该多高兴呀!妈妈脚上的茧是给我的警钟啊,时刻提醒我要好好学习,将来好好孝敬长辈,别让长辈白白辛苦!
晚上,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我想我以后要经常给妈妈洗脚,让妈妈永远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