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母亲都有自己爱孩子方式,有默默的爱、有严厉的爱、有鼓励的爱……我的妈妈是严格的妈妈,我的妈妈严格要求我的学习。
有一次,我回到家,妈妈问我作业是什么,为了不做那么多的作业,我只说了作业的一半,妈妈用严厉的目光瞪着我,还批评了我,您又说:是不是上课又不专心听讲了,作业怎么这么少,做人要诚实。我心想:妈妈天天起来就要做饭给我吃,还要上班,每天辛苦挣钱,而且都花到我和妹妹的身上,自己舍不得花。我说出了实际的作业。妈妈严厉地说:下次可不能这样了。我开始做作业了,可我写的乱七八糟,内容胡编乱造。就连作文也直写了两百多字,您检查我的作业时,我怕您发现遍拦住你不让您过去,你却硬是看了我作页一会儿您生气地说:怎么可以这样呢?你去给我改改!我硬着头皮过来改作业,您又说:面对学习态度要端正,要是按你这样的学习态度,永远也排不到前十五名,我记住了你这句话,勤奋学习,学习成绩果然提上来了。
妈妈你就像我的老师,我要好好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