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一个人在不同年纪会有不同的阅历与理解,时过境迁,可能我们最初的理解也会发生变化。比如说读童话,不同年龄的自己对童话会有不同的见解。
小时候的我喜欢看灰姑娘和小美人女,喜欢灰姑娘是因为她也是一开始有超级平凡的生活,她原本不是公主,可是她最后变成了真正的公主。喜欢美人鱼是因为她特别的勇敢,并且可以同时生活在海洋和陆地上,那样应该特别的快乐。
小时候看待童话的标准就是它们的结局,结局好的,最后公主找到了王子的,生活慢慢好起来的童话都是好的。公主永远有一个漂亮的宫殿,有很多漂亮的穿不完的衣服。国度里的都是善良的人们,所有的遇见都是最美好的画面。
长大了,再次看待童话,却发现了不曾发现的辛酸。灰姑娘变成公主之前,她的生活一直很艰难。她要干很多家务,也没有爱她的家人。美人鱼为了爱情,甘心放弃所有,可还是没有得到王子的爱,幻身泡沫,又是何等的辛酸。有时候,童话可能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我们看到的美好,只是它们光鲜亮丽的表象。
但是童话仍然会给我们一种坚强的力量,让我们相信这个世界总是有美好,有一些你早晚会实现的梦想,有一些在乎你的人,一种你热爱的终究会实现的梦想。
“重要的东西必须用心才能看到”,读童话,需要我们静心潜读,不同的年纪多拿出来回首,可能会有不同的体验,不同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