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辆崭新的自行车被卖到两个不同的主任手中,这对貌似的姐妹开始了各自的人生经历,真为他们担忧,又为他们欣喜!
有缘千里来相会!一日,两姐妹在一个小花园相遇,在停车棚里,他们开始谈天说地,诉说自己的经历!
“小妹,你怎么了穿着这么旧这么脏的衣服,难道你的主人是乞帮的帮主?为何你的身上溅满了泥浆?黑糊糊的!莫非你的主人是拉丁美洲的黑人?你怎么身体开始变形了?你的主人是发明家爱迪生的徒弟还是美容师?你不会进入更年期了吧!......”大姐疑惑了,亲切的询问着妹妹!
“姐姐,你多虑了!我生活曲折,我的经历不凡!我在一个贫穷的县城,一个家里环境根本还不如东晋作家陶源明笔下的五柳先生,‘环堵萧然,不蔽风日,短褐穿结,箪瓢屡空’,我行驶在泥泞坎坷的小路上。主人是一个个子只比我高一点的小姑娘,可谓‘小荷刚露尖尖角’,他对我毫不熟悉,只会夸耀我是他的奖品!日久生情,和我腻在一起,主人开始走进我,主人为了深透了解我,不知摔了多少跟头,‘嘭’一下,‘啪’一声,主人的身上刹那间鼓起一个大泡,青一块紫一块的,他却嘻嘻哈哈的说‘土地爷爷多么喜欢我呀,总爱和我嬉戏,玩耍。’我和小路成为亲密无间的知己!我已经接受了不知多少次整形手术而且免费!”
“妹妹,你很乐观呀!你受了多少罪呀!我比你幸运多了,我的主人也是一个乖巧的女孩,她很喜欢撒娇,她的爸爸总是守在小主人的身旁呵护着,我记得每次行驶我,我的身旁会有软绵绵的的草坪,主人的技术不太好,也摔了许多交,但我记得主人身上从未出现那种迹象,地上软乎乎,倒在疏松的草地上,那是一种享受!就那,小主人的父母眼泪都在打转了,恨不得把棉花拿来,铺在地上。两人护在小主人的身边,目不转睛的温柔的盯着小主人,恐怕摔倒!我可喜欢摔倒了,很舒服!不说了,我给你洗一个热水澡吧!”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二姐妹该分手了,但就在推车一刹那,二人惊呆了!她们的主人把他们弄错了,二姐妹开始了与其以前不同的生活!
姐姐无法在泥泞的小路上行驶,她没有经历痛苦与挫折,没有磨练自己的性格也不会成就大业!
太阳公公躲了起来,在风雨交加的夜晚,姐姐经历了自己的最后一场风雨也是第一场风雨,姐姐走了,支离破碎了,她哭了,痛恨主人对自己的溺爱!
妹妹听到姐姐的死讯,,悲痛的呼吁全天下,全人类:溺爱会害了一个人,你们的人生之路和我们行驶的道路有何不同?只有经历磨练才能坦然面对任何事情,才能生存!才能经久不衰!父母对子女溺爱,迟早会害了他们,挫折困难才是最美好的经历!
谢谢你我的小主人,让我的生命灿烂,为人类服务了许多年,您让我适应了各种环境,应对各种意外,您一定会有所成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