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随爸爸妈妈来到海边一座度假酒店,既然来到了海边,自然少不了去海边游泳了。我和爸爸换好泳装来到了海滩,这才发现这里的海水黑乎乎的,海岸边到处都是海藻、老化的珊瑚等等生物,有点大煞风景。见这里的海岸不干净,爸爸指了指左边说:“看来只有去那里了。”我望了望,只见远处有一些比芝麻还小的帆船在岸上,我顿时大惊失色,这么远,要走到什么时候?但总不能白来吧,于是,我们便沿着沙滩开始走。
可是我刚走了不到5米,就感觉鞋里像放满了钉子一样,走一步刺一下,我就得停下把那些钉子般的沙子倒掉,很浪费时间,但我很快就发现了一条捷径-走礁石。礁石上虽然没有沙子,但凹凸不平,还有一些尖锐的石头,稍不注意还容易摔倒,也好不到哪里。而这时我发现石头里有一只螃蟹,乒乓球大小、灰色偏绿,我才看不到1秒,它“嗖”一下就跑了,我心想:“我也要能跑这么快就太好了!”走着走着,我发现走海边也很不错,可以捡贝壳,可以看螃蟹,可以观察海浪和礁石,别有一番情趣。就这样一路前行着,走了大概一个小时,我们终于走到了。只见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蔚蓝得如天空一般,洁白的海浪“哗哗”地打在土黄色的沙滩上,这才是我想要的海。
我戴上游泳镜,奔向大海,海水一下就把我一路走来的疲惫与忧虑洗刷干净了。大浪不断涌来,我反而更卖力地向远处游去。当我游的离海岸大概有50米时,海浪一次又一次无情地把我打入海中,我才恍然大悟自己离海岸已经太远了,这时我感觉有点喘不过气来,“赶快回去。”我挣扎着游回岸边,一上岸就浑身放松倒在沙滩,真是太累了。
我意犹未尽,但又怕太累,租了泳圈又再次下水。果然还是游泳圈好,我躺在海面上,猛烈的海浪顿时成了摇床,真舒服啊。
玩了一会,也该走了。这次的“旅行”虽然累,但是收获很多。再说了,“不经历风雨,怎能有彩虹”,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