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通常把青春期称为花样年华,足以说明青春生活是五彩滨纷,色香味俱全的。
这个时期,我们有浮躁的心,需要磨难作为磨刀石。雷锋曾说过:“青春啊,永远是最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年轻人需要磨难,因为磨难使人坚强,有了坚强的品质,年轻人就能积极向上,度过一个美好的青春。到过农村的人会发现这样一种现象,农民对刚出土的小麦青苗进行碾压,人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后来,有经验的老农告诉我们,刚出土的青苗重根浅,耐不住风吹雨打,须重压才能扎稳根须,奠定基础。处于烦躁青春的我们,总会因为不该有的傲气而眼高手低,自命不凡。所以我们需要挫折的来临,让我们认清自己,如何才能不辜负美好的青春年华。
这个时期的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有任何时期都比不了的记忆力和创造力。我们是奇异语言的创造师,思想活跃,口齿灵敏,青春活跃使我们不满足日常交往的语言。因些创制了许多古怪的词汇和根本不通的语法。有时,那些新名词与新动词的一部分会存活下来,感染社会,征服成年人与我们胡说一气。青春既然有如此强大的感染力,那便请让我们意气风发,用全部的力量为这个世界送上最好的创造力。这个时期,你需要把握机会,为自己的成功之路奠定基础。阿里巴巴的马云虽然成绩不好,但是后来的发愤图强,学好英语,让他因此借助特长登上了世界的舞台。人世间,再没有比青春更值得珍惜的事物,亦没有比青春更宝贵的年华。我们需要学会活在当下,将每一分,每一秒都仔细把握,这样才不会蹉跎了光阴,避免“老大徒伤悲”的哀事。
身有所才,总会有舞台任我们发挥。眼下,我们仅仅只需将自己的技能不断加强,愈加的熟练。机会会在未来悄悄地降临在我们的身边,此时我们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紧紧抓住,大展身手。“金鳞岂非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身怀绝技的我们,差得只是机会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