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伴随着一阵地动山摇,我们的泪眼朝投向了一个共同的方向——四川汶川。在那一瞬间,多少人家毁人亡,多少人在废墟
中与绝望在进行最后的抗争……
汶川告急,四川告急,中国告急!我们的党中央,我们的温总理,两个小时后就赶到了地震现场,他说:
“房子裂了、塌了,我们还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们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战胜这场重大自然灾害。”
“你们的亲人就是我们的亲人,你们的孩子就是我们的孩子。”
沧海横流,才显领导本色;灾难无情,方见人间真爱。温总理用他的言行诠释了什么是人间大爱!因为有了这样博大的爱,我们在自然面
前才不是弱者。
而在与灾难遭遇的普通人身上,我们又何尝不能发现人间的至爱。一位母亲用身体为孩子撑开了生命之伞,在弥留之际,她留下了这样一条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这一刻却泪眼花花!
是啊,母爱是是无私的,它沉浸于万物之中,充盈于天地之间。因为有了这样深沉的爱,我们在自然面前才不是弱者。
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我们的老师也像父母一样呵护着自己的学生。当地震这个恶魔窜入四川汶川的时候,山崩地裂,房屋倒塌——这
时,正是学生们上课的时间。张米亚老师挺身而出,张开双臂,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为两个孩子赢得了生存空间,而他自己,却永远离开
了他爱的和爱他的孩子们……“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酷爱唱歌的张老师用生命诠释了这句歌词的真正含义。
老师的职责是“传道、授业、解惑”,本来不包括舍生取义。可是在这次地震中,许多老师为了学生忘了自己,坚强地迎接住生命的考验
和挑战。因为有了这样无私的爱,我们在自然面前才不是弱者!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加油,同胞!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