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三月,草长鹰飞间,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为了培养孩子树立保护环境,热爱大自然的意识,养成爱护绿色环境的良好习惯,我园开展了植树节护绿活动
活动前,老师通过各种形式向孩子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别看是幼儿园的孩子,但是他们个个都听得聚精会神,都嚷嚷着也想要加入植树的行列,为地球做贡献。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种植区,小朋友们纷纷拿起自制的小水壶,在老师的指导下,轻轻蹲在小树苗身旁,为小树苗喝水;拿起垃圾袋,捡走垃圾,为小树苗创造一个干净的环境,充满爱心的行动表达了他们对树木花草的爱护和祝福。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通过此次活动,体现了孩子们强烈的参与精神,不仅用实际行动加深了幼儿的绿化环境意识,同时也促进了师幼之间的互动,更使孩子们对种植产生兴趣,使之逐渐成为爱护花草树木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