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已和我们挥手告别,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在这个暑假里,有的同学和小伙伴打闹嬉戏,还有的同学在学习下半年的新课程。而我却看了一本书,它就是《皮皮鲁传》。
《皮皮鲁传》是举世闻名的郑渊洁作家写的著名经典童话书。这是一本关于想象的童话故事书,此书已销售50万册了。在这本书中《鲍尔历险记》隐藏了很深的含义,皮皮鲁给绒熊猫鲍尔打了桔子水,鲍尔就复活了,过了几天以后,鲍尔变活的事情传遍了整个城市,生产玩具的厂家老板,动物园管理熊猫的工作人员都想把鲍尔带走,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记者来采访,鲍尔不想连累皮皮鲁一家,写了一封信就离家出走了。在逃避的一路上,鲍尔结识了许多人。有清道夫,锁柱,王生,大旗,小玮,导演等人。在这些人中,最让鲍尔惦念的,是清道夫,这是因为它能为了鲍尔去对抗自己的天敌,不惜自己的生命去拯救被困在笼中的鲍尔。
除了这些,还有好多童话故事都让我百看不厌,比如说;《皮皮鲁分身记》、《皮皮鲁和水姑娘》、《名画风波》等等,其中,皮皮鲁想象童话故事中,最具有想象力的童话就是《皮皮鲁外传》。主要内容是;皮皮鲁坐着二脚踢飞上了天空,他见不远处有一栋楼房,就跳窗户进去看了看,见到了传说中的‘地球之钟’。皮皮鲁因为好奇就把时钟转快了2圈,导致人们都生活在梦境中了。在人们梦境中,虽然有了许多有趣的比赛,但也出现了许多奇怪的国家,于是,皮皮鲁坐着‘卧车飞机’飞上了天,把时钟转回了原样。
《皮皮鲁传》这本书给我的想象作文的水平提高了不少,也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