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考试过后,正好是“五一”假期,可以出去游玩,但我心里总是不踏实,因为我不知道我的成绩能否考好。
每次考完试,都有人问我这个答案对吗?我不由自主就把耳朵按住了,因为我怕和别人对的时候我写错了。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妈妈问我:“宝贝,考题难不难?”这时,我不知道回不回答妈妈的话。于是我说:“一般,稍微有点难。”妈妈又问:“你觉得考得怎样?”这时候我有点不耐烦了,便说:“我不知道,能不能等成债下来再说?”
第二天成绩出来了,那时候我正在睡觉,妈妈把我叫醒,说:“你觉得题难不难?”这时我就知道我的成绩出来了,我顿时忐忑不安起来。妈妈笑了起来,说:“你这次考得还好,语文92。5,数学100,英语100,科学39,品德44,是班里第二名。”这时我才松了口气。
这次考试,我的成绩虽然优秀,但我总觉得是偶尔的幸运,不能骄傲,保持谦虚的心态,才会不断进步。
(三级:马若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