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晨我亲爱的儿子:
你好!
夜已深了,窗外的细雨夹着温暖而略带咸腥的海风拍打着窗户,沙沙的呢喃把夜带向深处。此刻,爸爸一个人静坐在海滨之城——青岛的单人宿舍里,对着电脑给你写。异地孤寂中的爸爸想你和妈妈了,想必你和妈妈已经熟睡了,爸爸多想把你拥入怀中,轻抚你,对你说出我心里的声音:儿子,我爱你!但为了一家人更加美好的生活,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为了给你创造一个较好的家庭条件,在千里之外学习的爸爸,此时只能把思念埋在心里。
十一年的光阴,恍忽一瞬间,今天,你已成长为懂事的少年,十一年间点点滴滴的小故事,记载着你成长的历程,也孕育着爸爸妈妈的心血和希望,想起来,真是感慨万千。
一九九九年一月二日,这是一个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在爸爸妈妈的期盼中,你诞生了。那天护士抱着小小的你从产房出来,嘴里不停地说:“我接生了很多孩子,从没看见这么帅气可爱的小宝宝”。爸爸忙不迭地跑过去,小心翼翼地把你接过来,抱在怀里,等在门口的爷爷奶
奶也都围过来争着看你抱你。你是那么娇嫩,嘴角带有笑容,安静地睡着觉,全然不知道你给家庭带来的兴奋与激动。
你从小就是一个聪明机灵的小子。你还不满三岁时,一名工人来帮我家灌液化气,当他扛起空瓶准备出门时,只见小小的你,箭一般飞奔,抓住那人的手说:“不准拿我家的东西”。你可爱的主动,把我和妈妈都惹笑了,奶奶也在旁边笑的合不拢嘴:“余晨,人小鬼大,现在就会看家了,真精明”。你从小就很机智。小时侯你最喜欢放炮竹,那时外婆开一间小店,经营日常百货,有一年春节到外公家拜年,为了你的安全,外婆把柜台锁好,并把钥匙藏起来,但你总能找到钥匙,打开柜门,拿出炮竹燃放。外公开玩笑说:你拿炮要给钱。你却说:“一家人还要给钱,那不就见外了吗?”,你幽默的回答让外公开心地说:“这小家伙,聪慧伶俐,头脑灵活,能言善辩”。
光阴似箭,你很快就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你活泼好动的天性在幼儿园里表现得淋漓尽致。在课堂上,你敢在教室里随意跑来跑去,在座位上,不是拍前面同学的脑袋,就是回过头来同后面的同学说话聊天,以致张老师上公开课时,不得不专门派一个老师坐在你身旁,负责按住你的肩膀,因你随时都会蹦起来。但你好动的天性也给你带来了荣誉,在大班举行的“兔跳”比赛中,你充分发挥善动的特长,力挫群雄,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日月如梭,一转眼你已经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了。每天清晨,看着你迎着朝阳,背着书包匆匆上学的背影,看着你拉着有点近视、辨别方向能力不十分强的妈妈的手过马路,认真地保护妈妈的神情,我深深感到:晨晨,我的儿子,你长大了,已经是一个小小男子汉了,我仿佛已经看到几十年后你用双肩承担起属于你的生活重担的情景,你坚定而沉着,成熟而内敛,我在为你鼓掌,为你自豪!
为此,我经常向我的同事们炫耀地说:我的儿子非常懂事,也非常睿智!我现在同样自信地论证着我的说法。
爸爸的自信和欣慰,来自对你的了解:你的聪明,你的记忆力令人折服,你的反应能力和适应能力特别强。自进入小学后,你的优点,不断显现。你很快改变了上课好动的缺点,认真听课,积极举手发言,按时完成作业,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在学校敢于展现自己的才能,主动参与班级干部的竞选,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你的行动和结果证明了你是一个资质很高、发展潜力巨大的好学生,六年来一直是班干部的你,每学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你获得的奖状、荣誉证书比爸爸小时后的多多了!爸爸妈妈因此非常自豪和骄傲:我的儿子是好样的!儿子你真棒!
你不仅聪明,而且还是一个有爱心、乐于助人、善于交际的好孩子。爸爸跟你逛街时,经常看到你给行乞的老人施舍零用钱。你善于交结好朋友,你知道好朋友对你的一生大有帮助。你的“铁三角”、徐恩平、周胜东等同学,还有小区里的周正坤等朋友,都是正直的、积极向上的朋友,或是成绩不错或性格很好的孩子,这一点让爸爸很是高兴。
望子成龙是每位父母的心愿。亲爱的儿子,你是一个非常聪慧的孩子,爸爸妈妈希望你无论是学习上还是其它方面的表现上都去追求卓越,争创第一。爱迪生的名言,希望你永记心中。“天才,那就是一分灵感,加上九十九分汗水”,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你要克服有时粗心马虎,浮躁应付的缺点,克服了这些缺点,你会很出色的。
儿子,十一岁的你,是一株正在茁壮成长的小树,爸爸和妈妈愿用双手给你这株小树去浇水、施肥和剪枝;我们会用热切目光时时关注着你去历经风雨,终成参天大树。你要尊敬你的老师,老师是你的第二父母,他们会像爸妈一样疼你、爱你,培养你长大成人、成材。
时间飞逝,日月如梭。儿子,再过几个周,你生命的航船又要驶入新的航程——初中。爸爸坚信你是好样的,你只要发扬你的优点,努力冲刺,一定会在毕业考试中给爸爸妈妈和老师带来可喜的成绩。
请记住:爸爸永远是你的好朋友!再几天就是“六一”了。爸爸在青岛祝你节日快乐!学习进步!
儿子,加油!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