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子的执着作文500字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但丁
执着可以使人具有愚公移山的力量,精卫填海的毅力,夸父追日的勇气,飞蛾扑火的热情,嫦娥奔月的奉献心。
当所有蛤蟆都选择放弃的时候,唯独一只聋了的蛤蟆登上了顶峰。
是什么成为它前进的动力呢?是一颗执着的,乐观的,勤勉的心。是什么使其他蛤蟆放弃要走的路呢?是一颗扭曲的,悲观的,慵懒的心。执着的蛤蟆总会有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而轻易放弃的蛤蟆常常心绪烦恼,终日生活在烦恼与悲观之中。许多蛤蟆失败往往不是因为它们的能力不够,而是因为它们没有在坚持一刻的决心!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但在为实现理想而奋斗的同时,身旁有鼓励,有支持,有冷嘲热讽。于是,聋子为了理想而执着自己的路。就像他们为了自己的追求不惜一切坚持自己的道路。
早在以前的《三字经》中,我们就知道了求学者,贵恒心。对于心中的理想,我们需要的是持之以恒。既然选择了那方,不管道路是平坦还是泥泞,踏出一步是对还是错。带着你执着的心,不要放弃心中的理想,改变人生的方向,以正确的态度看待。正如雕刻家不会在邪恶的心理作用下雕刻出美丽的天使,诗人不会在悲伤时写赞美的诗,太阳不会在夜空中出现。
听信流言,会磨失意志,会打击人的自信。许多人的失败,往往是听取了那些失败的忠告。在你向自己梦想的目标奋进的时候,面对各种形式的流言蜚语,最好一笑而过,不必在意。
一览众山小的豁达,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爽朗。它们筑成了你功成名就之时的鲜花与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