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他们默默耕耘,辛勤地培育着祖国的花朵。“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春蚕,是蜡烛,是辛勤的园丁,他们付出自己的全部,只为给学生一个美好的未来。
朱老师是我小学五至六年级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他让我改变了对学习的看法,重新认识了学习。
朱老师是一个中年男子,个子不高却让人很有安全感。他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一排乌黑浓密的胡子格外抢眼,和鲁迅颇有一番相似。朱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教出的学生人才辈出,可他却不是一位严师。他上课的时候幽默风趣,所有同学都聚精会神地听他上课;下课的时候和蔼可亲,办公桌旁总是围着同学问他题目,和他谈天说地。对于孩子,并不是只有严加管教一种方法,一边玩一边学习,可能更加适用于天性活泼的小学生,而这也就是我们班的数学成绩总能名列前茅的原因了。
虽然朱老师总是以轻松幽默的情态出现在我们面前,可他却在那天很正经地给我上了一堂人生课。
“由天今天全班同学都已经完成了订正,所以下节自习课——我带大家到后山自由活动!”几乎全班同学都难掩内心的快乐,绽放了笑容,可我却有些不情愿。今天中午刚接到通知,下午放学后大队委要留下来开个会,而且今天还有一篇作文要写,我不禁有一丝丝的担扰,快要毕业了,时间对我来说是多么重要。我的眉头不经意间微微蹙起,当我抬起头时,朱老师正注视着我。“好了,收拾好课桌,到走廊排队!”
解散后,我拒绝了女同学的邀请去跳长绳,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着。突然,有人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过头。“跟我来一下。”
在空荡荡的棋室里,我不安地坐着,气氛尴尬到了零点。我实在受不了了,“朱老师,您有事吗?”朱老师并没有回答我,只是微微一笑,然后缓缓地开口:“你有事吗?”“我……我……”“没事,大胆说吧。”我看着朱老师慈祥的笑容,把心中想的都说了出来。“……,我只是觉得浪费一节自习课怪可惜的。”“嗯,我很高兴你能说出来,现在到我说了。首先,这并不叫浪费,在一天忙碌的学后,几十分钟的放松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活跃你的思维……”突然,我感觉豁然开朗,心中封闭已久的大门已经悄然打开。
从那一刻起,我懂得了学习的真正意义:学习,不能一味地死板,只有真正爱上学习,才能学好;在学习中,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凡事尽力就好。
老师就是这样,他们把自己积累了大半辈子的经验不求任何回报全部传授于学生,那我们,是不是应该为了祖国、为了家长、为了自己,更为了老师,更加努力地学习呢?
老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