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校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小月河畔,惠风和畅;军都山下,万木葱茏。值此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中国政法大学65周年华诞。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及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中国政法大学建设与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六十五年,栉风沐雨;六十五载,春华秋实。从北大红楼扬帆起航,从小月河畔到军都山下,法大始终与共和国同心同行,积极推进国家法治建设和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卓越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推动国家法治昌明、政治民主、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及生态文明,书写了充满光荣与梦想、开拓与奋进的时代华章。
一年前,我们曾相约以一年的奋斗为65周年校庆增彩。一年来,我们不负誓约,硕果累累。“十三五”规划形成,三学期制实施,职责清单制定,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学科专业扩增,智慧教室启用,创业学院成立,育人水平全面提高;科研项目捷报频传,科研成果屡获突破,国家治理研究院等科研平台相继造就,科研建设成绩斐然;高层次人才云集,考核机制完善,绩效工资改革,师资队伍再增活力;各国政要来访,孔子学院腾飞,“一带一路”拓展,合作版图扩大,国际影响与日俱增。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今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临我校,祝贺法大建校65周年,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就和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为法大师生送来了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和由衷嘱托。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战略作了进一步的部署,为国家的法学教育研究和法治人才培养描绘了清晰蓝图,更为法大的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总书记的到来和重要讲话让我们振奋激动、备受鼓舞,也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相信在这个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最好时代,法大定将大有可为!
65周年校庆是“凝聚师生、汇聚校友、振奋精神、争创一流”的校庆,它将成为法大新的起点。让我们胸怀“经国纬政、法泽天下”的壮志,坚守“经世济民、福泽万邦”的情怀,共同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和人民的重托,以建设开放式、国际化、多科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法科强校为目标,同心毕力,奋楫争先,在新的征程里继续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