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朵斯梯们:色兰!
今天,我讲两个问题。
一、穆斯林的当务之急是认真学习《古兰经》。
我们的贵圣人临终前,语重心长地告诫人们:“我给你们留下天启《古兰经》,你们只要掌握住宅,便永远不会迷路”(《圣训经》上册第九章166)
今天,阿拉伯伊斯兰世界落后,动乱到这种惨不忍睹的地步,赖谁啊?简单说:咎由自取,罪有应得。你就看看萨达姆当政时,其画像、塑像,城乡林立,要知道,偶像崇拜是给真主举伴的罪中之大罪啊!再看看利比亚卡扎非,居然在伊斯兰首脑会议上做出口吐香烟,目中无人的样子,这哪是伊斯兰国家首领的所作所为啊!更令人遗憾的是以本·拉登为首的阿拉伯硬汉子门,他们敢于反抗强暴的美国,本来是阿拉伯伊斯兰世界的精英,当今世界的英雄豪杰!可他们斗争的矛头始终没对准美国及其追随国统治集团头目,而是对准了美国及其追随国无辜的平民百姓,他们满以为打不着高层统治者,就打他下层老百姓,以解心头之恨,以告美国停止暴行!他们万万没有想到这样做,不仅自己犯了背主,叛圣,反伊斯兰教的滔天罪行,成了全世界人民共诛之、共讨之的恐怖份子;而且倒叫美国这个罪魁祸首,摇身一变成了当今世界反恐战线上的急先锋。是可忍,孰不可忍?这都是本·拉登等人没有学懂,更没有遵循《古兰经》的缘故啊!
这是国外,穆斯林不认真学习《古兰经》的严重事例。国内呢?就拿我们图们市穆斯林来说吧,由于长期以来,没人宣讲教义,穆斯林也不学习,近几年来,出现了不少啼笑皆非的事情:一个小青年来寺请阿訇宰羊,进门不说“塞lia目”却递给阿訇一支烟;一个小青年把一瓶酒打开放在父亲坟前,说父亲一辈子的爱好就是喝酒;一个小青年为了回谢大家给亲人送葬,,话没说几句,跪下就叩三个头;一个小青年与汉族姑娘结婚,女方事前没进教,却让阿訇写了“一扎布”。至于婚丧大事不洗大净前来参加,简直是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的事情了。还有对亲人亡故后,只顾悲伤痛哭,却忘了提念“清真言”,及时理顺四肢。最令人心酸的是,我市回族家庭中竟然出了个“法轮功”痴迷者!穆斯林、朵斯梯们,上述青年们伤害“伊玛尼”(信仰)的现象,还不让大家震惊和深思吗?当务之急的任务是不是应该迅速掀起学习《古兰经》的热潮啊?!两年前,我曾发给每户一本《穆斯林须知》;今天,再发给每户一本《伊斯兰之光》。有了书,还不学习。穆斯林朵斯梯们,那可是自己的罪过了!
二、伊斯兰教信仰什么?
简单说,第一我们信仰造化宇宙万物(仙、神、鬼、人和物)的主宰——真主,是独一的,是超然于万物之上之外的,是人类的能力不能想象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但他是存在的,因为每一种事物都有它的主人,宇宙万物哪来的?绝不是自然而有,而是真主创造的。
第二,我们信仰人就是人,永远变不成鬼和神。因为,真主创造的是不容变更的。这条信仰是当今区别真假宗教和邪教的试金石和分水岭。伊斯兰教的传教人穆罕默德贵圣人,他是人,不是神。我们敬仰他,学习他,但绝不叩拜他。古往今来,只有我伊斯兰教没有把传教人穆罕默德当做神啊!
第三,我们信仰人是真主治理今世的“代理人”。我们认为人生不像佛教说的那样: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也不像基督教说的那样:人生下来就有罪,而是受真主的重托,来治理今世的堂堂正正、顶天立地的“代理人”。因此,要当好代理人,起码要做到四点:一要叩拜真主,二要热爱人民,三要善待万物,四要保质保量地完成治理今世的任务。
一句话,伊斯兰教信仰的宗旨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清真言”:lia-lia孩,印烂拉胡,穆罕埋肚雷来苏论拉西,意即:万物非主,只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大家可不要小看,“清真言”啊!穆斯林一生中至少心口如一地念一遍“清真言”,这是真主的命令。穆圣教导我们说:“最尊贵的赞颂词是‘清真言’”,“开天堂门的钥匙是‘清真言’”,还说:念一遍“清真言”,虽然只是一颗麦粒的回赐,但天堂是有份的。因此,正值全世界穆斯林欢庆开斋节之际,请大家跟我一起念三遍“清真言”……
穆斯林、.朵斯梯们,当我们沉浸在开斋节的喜庆之际,千万不要忘了先我们而去的男女老少穆斯林啊!请大家捧起手来,为图们市亡故的穆斯林祈祷吧:求仁慈的真主饶恕他们生前的罪过吧!让他们早日从“多罪海”里跳出来吧!
穆斯林、.朵斯梯们,今天,开斋节是穆斯林一年两大节日中最盛大的喜庆而吉祥的日子,让我们再次捧起手来祈祷吧:求仁慈的真主,使我们图们市穆斯林活在正道上,死在正信上,让我们人人做一个今世幸福,后世安宁,两世吉庆的穆斯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