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捡回来一只又白又可爱的小咪,可是爸爸和妈妈都不允许我养。没办法,我只好偷偷的把小猫关放在小院里,但不久就被爸爸妈妈发现了。于是我又把小猫关放到邻居小洋家的院子里,为防万一,这次我特意用一块木板挡住,心想:明天拿开板就又可以见到小猫了。
可是,第二天,我却没见着它。我想可能它刚出去玩吧!然而,一连几天,我都没看到小猫,这下我可急起来了。于是我四处留意小猫的踪影。
一天夜里,天好冷,我坐在被窝里看书。突然,院子外边传来一阵响声,好象还有一声“喵”的猫叫声。“小猫回来了?小猫回来了!”我二话没说,连忙披上外套直奔楼下。然而,当我赶到楼下时,院子里静悄悄的,好象啥事也没发生过。“喵喵,小猫咪!喵喵,小猫咪!……”我唤了好久,可是,院子里还是那么静。
我失望地走上楼,但心里还是不甘。“一定是它!都怪我,动作太慢了!”我拿来一把椅子,把它放在窗口,我站到椅子上,眼望着窗外,心想:小猫一定还会再回来的。不知过了多久,一丝凉意袭身而来。可是我真的好想再听听小猫那熟悉的叫声,然而再也没有,我只好昏昏地睡去。
哎!这么多天了,小猫还会回来吗?我真后悔啊!悔不该在爸妈发现小猫那天,不争取自己的意见,悔不该把小猫关在邻家小院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