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幼儿园教师给小朋友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小朋友们:
你们即将成为小班的小哥哥小姐姐了,会交到更多的朋友,学到更多的本领,是不是很开心呢!到了幼儿园你要做什么呢?见到老师问个好,见到朋友抱一抱,见到不认识的新朋友怎么办?我们来想想--是不是可以对新朋友说:"你好,我是***,我们一起玩好吗?"还有其它的办法吗?你可以试试,一定很不错喔!
我们现在是小(一)班啦,你一进幼儿园能找到我们的教室吗?我们的教室在一进幼儿园右边的教室哦!
学期开始了,由张老师、李老师还有王老师和你们一起生活,在这个快乐的集体里,我们一起学习、生活、游戏、交往、参观、远足……在这些丰富而有趣的活动中,你们会更加快乐,也会变得越来越聪明能干、活泼健康、自且富有创造性……
祝小朋友新学期健康、快乐!9月1日早上7:30老师在小(一)班教室里等着你们哦!
快乐的暑假结束了,欢迎你们重新回到幼儿园这个大家庭。
你们知道吗?开学你们就是中班的小朋友了,老师相信你们也一定比以前更懂事、更有礼貌了,原来胆小的小朋友现在会主动和同伴交往合作了,原来不爱说话的小朋友,现在一定会主动举手发言了。那么,让我们多学一些本领,给小班的弟弟妹妹做一个好榜样。
过了一个暑期,对孩子来说又开始了正常的集体生活。大多数孩子都很快地适应了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但因幼儿园的生活是不同于在家比较松散的家庭生活,可能一下子是不适应的。为了使孩子尽快步入正常的生活轨道,给您以下几点建议:
1、调整孩子的作息时间,帮助孩子早睡早起,提醒孩子按时入园。
2、帮孩子准备一件暑假里的小作品,带到幼儿园进行交流。
3、和孩子回忆暑假里的收获,鼓励孩子进行讲述,使孩子表述清楚、有条理。
4、欢迎家长朋友积极上博客和老师交流,及时了解宝贝的情况。
我们想和您说:相信孩子、赏识孩子。我们也会精心呵护、细心照料、耐心培养每一棵小苗,让他们在"摇篮"中茁壮成长,让用爱和美滋养的蓓蕾在这里绽放。用快乐和自信托起的小鸟,从这里起飞。
另期盼您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一起来关注我们共同的孩子,使他们在关爱下健康的成长!
“要开学了,要开学了!”要是平时的暑假,每每听到同事们说这话时,心里总是感到很兴奋,很迫不及待。确实,漫长的暑期太让人感到无聊,感到无所事事。而喜欢热闹的我每个假期都希望早点开学,好让这死一般的校园热闹起来,也让我有份属于自己想做的事情。可这个假期,特别是这几天,当听到同事们说“开学”这两个字时,心里总觉得有点恐慌与不安,我真的不希望这么快就开学,真的不希望这一天的到来!
我的两个宝贝儿女开学后就要去一个离我几十公里以外的中学去读书了,也就是说开学后他们要独立了。而12年来,从没离开过我的宝贝们是否能在形形色色的同学之间立足;是否能在繁多的课程中适应;是否在繁重的学习中能够自觉 每每想到这些,心理总感到不安。
可是,现实还是要面对。明天宝贝们将要离开我,踏上新的求学路了。心里有好多话要跟宝贝们说,有好多事情要提醒宝贝们,可都不知从何说起。今天,借这个论坛,在这里想跟宝贝们说些心里话:
儿子,你知道吗?有时候我真的很想告诉你,做人要有点野心,要为自己着想点,不要总这样大公无私。可是每当看到你天真诚实的面孔时,我真的无法开得了口,也不能对你输灌这些不利于你成长的心理过程。可是,就是你的老实,在学校里,在班级里,你总是遇到这样或那样不愉快的事情。你是否还记得,上个学期的一节数学课里,一个同学在课堂里故意捣乱课堂纪律,也就在课堂里,那个同学被老师严厉地批评。当时那个同学觉得很没面子。于是下课后,他就在同学们面前大声喊:“数学老师是疯子,以后你们不要再听这个疯子的课”当时你听后很生气,反驳这个同学:“你不应该这样骂老师,老师工作也很辛苦的。再说了,你不也还坐在教室里听课吗?数学老师是疯子,那你是什么?”就为这事,结果你招来的这个同学几个兄弟的殴打。还有一次,你班里有两个同学打架,你又去劝架。可是你不但劝不了他们,还招来了满身的伤痕
儿子,明天你将要去面对形形色色的新同学了,你可要弄清楚,哪个同学值得交,哪个同学不值得靠近;哪些事情你该去做,哪些事情你需要远离,都要靠你一个人来分辩了。你可要擦亮自己的眼睛,认清每一个人,弄清每一件事再做,知道吗?妈妈相信你会明辩是非,处理好每一件事情的,不是吗?
女儿,妈妈知道,你一直是个很听话很乖巧的孩子,你的学习自觉性也很让妈妈放心。平时在家里,你都能自觉看书写作业。可是你知道吗,你数学分析能力差点,所以,数学科你总是拿不到满分,都是在填空题或选择题里失分。因此,初中后,希望你在理科方面多下点工夫,把每门课成绩搞好,知道吗?
女儿,最让妈妈不放心的还是你的个性。你平时太静,不喜欢跟人说话,在学校也不太合群。平时我总是鼓励你多与同学玩,与同学交流。虽然这两年来你也改变了很多,也经常与同学玩了,与同学沟通了。可是,女孩子就是心事多。我真担心你现在又接触新同学了,怕不你肯与新同学敞开心扉交流。女儿,我希望你不管在哪里,在什么环境,都要跟老师,跟同学好好相处,好吗?这样,妈妈才放心你!
初中的课程很多,宝贝们,你们要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不要偏重某一门课程;初中的功课也很繁重,你们也要懂得合理利用时间,合理补充不足的课程 宝贝们,一个优秀的学生就要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孩子。而只要去努力,去奋斗,相信你们就是一个优秀的好学生,好孩子!努力吧,孩子们,妈妈相信你们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