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随着春节的临近,幼儿园本学期工作已圆满结束了,在这学期中您和孩子一起感受了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我们愉快的度过了十月份开展的“体验式”家长会活动、十月份举行的第二届爸爸温暖周活动、十二月份举行的庆元旦亲子运动会活动;也和我们一起见证了孩子成长路上的每一个“闪光点”,而且对我们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配合,再次谢谢你们了!寒假即将开始,又值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正是父母与孩子进行亲子教育的最好时机。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实践、有益”的假期,请您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寒假安排
根据教育局的安排:2017年寒假放假时间为:2017年1月9日-2月12日,新学期开学时间为:2017年2月13日(正月十七)。
安全事项
尽量不让孩子独自在家,不让孩子攀爬阳台、门窗或其他高处;教育孩子不玩家中的插座、开关、打火机、尖锐或易吞的物品;家中的药品要妥善保管,煤气阀门要及时关闭,热水瓶要放在孩子不易碰到的地方。
孩子外出要有家长或监护人陪同,不离开成人的视线,不乘坐无牌无证的车辆,教育孩子注意交通安全。
教育幼儿不燃放烟花爆竹,并远离烟花爆竹燃放区。
让孩子牢记一个联系电话,万一发生意外可以立即拨打。
卫生保健
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定时进餐,不暴饮暴食,并防止“病从口入”。
注意控制看电视、玩电脑的时间,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孩子安排科学的作息时间,每天早睡早起,不要做一只赖床的“小懒虫”哟。
习惯养成教育
培养幼儿生活自理能力,假期可教孩子穿脱衣服的顺序和方法,中、大班的孩子还可以学习整理床铺,打扫卫生等力所能及的事。
培养幼儿的学习兴趣,家长应尽可能的陪孩子看看书,讲讲故事,做做游戏等,以加深父母与孩子的感情,更好的了解孩子的思想,或带孩子到图书城,阅览室,科技馆参观阅览,增长孩子的见识,养成与书为伴的习惯,以及对科学的兴趣。
加强身体运动,增强体质,可带孩子参加踢球、跳绳、爬山、跑步等运动。培养孩子身体的协调性、灵活性,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
合理安排幼儿的作息,保证幼儿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利用走亲访友的机会,培养幼儿大方有礼,文明待人的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