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河南_600字作文3
我的家在河南,虽然它没有桂林山水那样迷人的风景,也没有洛阳古城浓厚的历史气息,更没有香港这颗“东方明珠”的璀璨夺目,但它却有着自己的独特魅力。
盛名的花生
我家乡以化生出名,它们的身上肩负着养活全人类的重大使命,而且它们还具有极高的营养值直。它们身上的每个“零件”都可以造福人类。例如,它的种子可以经过一些加工改变成食用油,也可以经过加工变成营养品,还可以直接食用;它们的根茎叶以及外壳都可以当作柴火烧,减少对大自然的破坏污染。河南因花生而出名,花生因河南而精彩!
多彩的艺术
与四川的川剧,浙江的黄梅戏,北京的京剧齐名的是我们河南的豫剧!豫剧集结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代表着中国社会的进步。它是由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而成的,记录了中国古代人民的生活状况。豫剧上最为之响彻云霄的作品就是《花木兰》了,它揭示了古代人民渴望自由平等的幸福生活。每次只要我听到豫剧的演唱时,我的心中总会一阵澎湃。当我听到那鼓声不断的敲击着,我不知怎么的,就会感到很自豪。为我是一个河南人有着美好的家乡生活而感到深刻的自豪!
淳朴的人们
河南的风景,但美丽的是这里的人。因为他们的淳朴、善良、勤劳,乐于助人,更有着一颗金子般的心。即使在其他地区有人歧视我们河南人,甚至还有着一种河南人给他们打工都是一群饭桶的荒唐说法,但我们并不气馁,也不会被他们伤害得从此一蹶不振,我们仍然觉得身为河南人是我们这辈子最幸运的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不可多得的宝地,一个充满爱的乐园,一个载着无数个人的梦想的小船,我爱它,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