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最洁白无暇的;雪,是最柔软如绵的;雪,是我从第一次感知到她的存在一直到现在我心中、梦中的那个白色小精灵。
每年冬天,我最祈盼的莫过于一场鹅毛大雪。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有记忆以来每一年下雪的情景,我总是开心地蹦啊、跳啊,尽情地玩耍。可是去年,我盼了整整一年啊,竟一丝雪都没见着,我只好把希望全部寄托在今年——2021。
北京的早晨,我从床上坐起来,打了个哈欠,随后翻身下床。这时,我眼角瞥到了一片白色,我猛地一回头,看见窗外白茫茫的,我立刻趴到窗户前,兴奋地喊道:“快看哪,下雪了!”,是啊,外面的小雪花正在飘飘悠悠地下,地上也已经积了薄薄一层雪。就好像雪精灵偷偷地拿魔法棒在空中点了几下,把大树点上了雪白雪白的新衣裳,把微微枯黄的草地盖上了柔软、厚实的白棉被、顺便也给了大地一条棉被。
再看小雪花,他们在空中旋转着、舞蹈着徐徐下落,有的还三五成群地拉着手跳起了多人舞。他们仿佛在跟着交响曲的节奏,跳着一支又一支优美的舞蹈。我低头细看了小雪花,每一朵都是那么无暇、那么洁白,就好像蒲公英上面的小伞、洁白的就像白天鹅身上最无暇的那一根羽毛,纯净的没有一丝杂质。
我渐渐地看入了迷,直到妈妈叫我去吃饭,我才回过神来。我兴奋地冲到客厅,对妈妈说:“妈妈,这可是2021年第一场雪!你一定得答应我出去踩雪!”“好好好,答应你行了吧,但你先把饭吃完。”妈妈微笑着说。我坐到餐桌前,向窗外望去,只见雪越下越大,从一开始的小薄片变成了指甲大小的雪花。纷纷扬扬的雪花慢慢下落,有一些还留在了玻璃上,仿佛在笑着对我说:“快出来呀,我还想跟你一起跳舞呢”。
我火速吃完饭,穿好衣服,抓起外套就往外跑,妈妈在后面喊我:“别跑太快,等等我!”可是我什么也听不进去,我心里只有那一片雪白的世界和白色的小精灵。
我跑到楼下,猛地一推门,我立刻被展现在眼前的世界震住了,它多么纯洁无暇,空气多么清新,就好像、就好像一个童话世界!我慢慢地走到外面,全方位地感受着雪花的轻抚。我缓慢地向前走着,伸开双臂,拥抱雪花,我似乎感受到了雪花的温暖和呢喃。我蹲下身子,用双手捧起一簇雪,拿到眼前细细观察。有些雪已融成一片,但还有雪还是雪花,我仔细一看,有的雪花有一个中心,四周是像树枝一样散开的分叉;有的雪花全是由小分叉组成的,密密麻麻,小分叉上再分叉,再分叉……,这样循环几次,呈现出来的,就是一朵美丽的“梅花”。我加快脚步向前走,看着银装素裹的大树、满是白雪的大地,款款降落的小雪花,把雪踩的“吱吱”响,仔细一听,我踩出的节奏有点像给雪花伴奏的交响曲,我和雪花仿佛是一对天衣无缝的搭档,合作着交响曲。我静下心来,欣赏着这美妙的雪花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