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人生最快乐的时光,但这种快乐往往完全是因为它充满着希望。——卡莱尔。——题记
读万卷书,只为一睹你的芳颜;行万里路,是要追寻你的方向。青春,我满怀爱恋奔向你,不顾流荒,不畏过往。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唯有奋斗,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行,朝着我们自己的目标不断迈进,我们才能拥有一个真正而又无悔的青春。
青春是一场泅渡,如履薄冰,战战兢兢。我们却要把持住那些岌岌可危的惶恐,毅然朝梦里花开的暖季前行,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奋斗,是一种夺取胜利的拼搏,只有奋斗才能为梦想的实现、情感的激发、精力的喷薄提供最切实的通道,才能把青春的力量真正转变为创造世界、塑造未来的无尽动力。真正的青春只有在奋斗中才能焕发出夺目的光彩。
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总会一次次不知觉望向远方,对远方的道路充满憧憬,尽管忽隐忽现,充满迷茫。有时候身边就像被浓雾紧紧包围,那种迷茫和无助只有自己能懂。尽管有点孤独,尽管带着迷茫和无奈,但我们依然勇敢地面对,因为,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不是别人的,只属于我们的。我们因追求而美丽,因激情而显出了青春的活力,我们在奋斗,奋斗这样一个永不会回头的青春史。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昭示着一代伟人奋斗的青春。他们的青春因充满奋斗和激情而洋溢着美好,而今,青春正在我们手中,我们不能容忍青春在我们手中白白流逝,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虚度光阴,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了结生命,正拥有青春的我们,何不以勇锐盖过怯懦,以进取压倒苟安,扬起奋斗的帆?把你压垮的不是你肩上的重担,而是你扛起重担的方式。青春,注定了要颠簸,要有眼泪和汗水,有委屈、不甘和失败。青春不属于安逸,望而止步,不敢向生命挑战的人,不论你处于多么优越的位置,成功只会是过客,不会属于你。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就让我们在青春时节奋发吧!让青春之花永远绽放在我们心中,书写一卷有声有色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