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挫折的作文七:挫折与成功
“失败是成功之母”,在我们的生活中一直潜藏着这样一个定律;“只有经过努力和挫折才会有成功,而有成就的人往往饱经挫折。”而这样的定律永远不会消失,永远在不同的人身上轮回。我曾就有过这样的经历
我还清楚的记得这件事发生在我读小学五年级的时候,那几天正要迎接在这一学期来最后的一次考试??期末考试,不知是因为过于激动还是过于害怕,数学成绩莫名其妙的急速下降,一连几次都只打了80几分,发挥失常。而最令我刻苦铭心的却是倒数第二场复习考试,那次我只考了80分,然而也是这一次考试救了我。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二,我们教数学的郭老师一打铃便抱着一叠试卷走了进来,对我们说;‘这是最后一次复习试卷了,请大家认认真真的做。’说老头话:‘我当时考试信心十足,一拿到试卷便胸有成竹的做起来,可到后来,我就觉得题目越来越难,心情也渐渐开始发躁,原本会做,到那时却完全忘记了方法,最终导致了我只考了80分。当我知道这个分数心里不知道有多么多么的难过呀!我想哭出来。我觉得自己没救了。回家后我一直闷闷不乐,而我的心思却似乎被我母亲看穿!她轻轻拍了拍我的头说;’孩子,失败是成功的母亲,加油,不要气馁,你能行的!‘听了母亲的话,我刹那间恍然大悟。失败是成功之母,挫折是成功之父。只要努力没有不可能。’
接着在那临近考试最后几天里,我拼命的复习,最终我在期末考试时获得了94分的好成绩呀!
我深信:有挫折才有成功,有成功必定会有挫折!